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金融·投资

金德摩根合体成为美第三大能源公司

中国日报网8月13日 据福布斯中文网报道 周日,能源领域亿万富豪里奇·金德(Rick Kinder)出其不意地宣布:他将通过一笔交易将旗下四家上市公司合并为一个单一实体。

金德摩根公司(Kinder Morgan Inc.;KMI)将收购金德摩根能源合伙公司(Kinder Morgan Energy Partners;KMP)、金德摩根管理公司(Kinder Morgan Management;KMP)和埃尔帕索管道合伙公司(El Paso Pipeline Partners;EPB)。总收购价在710亿美元上下,包括400亿美元股票、40亿美元现金与270亿美元债务承担。

凭借总长8万英里的管道与180座转运终端,并购完成后的实体将轻而易举地成为北美最大的能源基础设施公司。它将是排名埃克森美孚(Exxon Mobil)和雪佛龙(Chevron)之后的第三大能源公司,企业价值达约1,400亿美元。

这笔交易将大幅简化原先错综复杂的公司脉络。投资者们不必再纠结于该持有哪只金德摩根股票,也不用疑惑金德摩根日益庞大的业主有限责任合伙企业(MLP)能否继续增加利润分配。今后,金德将只掌管一家C型公司(美国股份公司的标准类型,得名于规定C型公司税收方式的国内税收法第1章C分章——译注),拥有一个单一的股东群,并实行统一的派息政策。

原先MLP中普通合伙方享有的利益与激励分配权(Incentive Distribution Rights;IDR,指在合伙企业催生的日益增长的可分配现金流中,普通合伙方所获份额会不断增长——译注)都将一去不复返。因KMI拥有KMP这家合伙企业中的普通合伙方,故后者近一半现金都流向了它。

“此次并购将惠及金德摩根企业大家庭所有股票和单位持有人,”里奇·金德在一份声明中称。交易完成后,他在KMI的持股比例将从23%变成11%。据福布斯估计,截至周五收盘时,金德的个人净资产为101亿美元。

为何选在这个时候?

近几个月来,对于金德摩根的MLP能否继续提升享有税收优势的利润分配,分析师与投资者质疑之声日益尖锐。Hedgeye分析师凯文·凯瑟(Kevin Kaiser)是过去一年中最为敢言的金德批评者,他将金德摩根描述为一个“纸牌屋”,认为MLP被高估,而可分配现金流也存在夸大,因为金德摩根一直都低估了未来几年维护折旧资产所需部署的资金,更不用说建立新资产了。

投资者们不见得有多兴奋。过去一年中,KMR股价下跌了4.3%,KMP跌去3%,EPB大跌20%。而同期市场情报公司Alerian的MLP指数(Alerian MLP Index)则上涨了11.5%。五年期表现也被甩在后面。寻求增长的MLP投资者有很多比这更好的选择。

美国国家税务局(IRS)也对MLP这种结构虎视眈眈,最近还宣布暂停审批那些不遵循以管道为中心这种传统模式的新MLP结构。

将所有资产码入一家C型公司,金德就不必那么操心对MLP价值至关重要的现金分配能否维持增长的问题了。他还有不少数十亿美元级的增长型项目正在孵化之中,比如拟从加拿大艾伯塔省延伸至太平洋的油砂管道,以及一条亟需修建的穿越美国东北部地区的天然气管道。

然而,美国的油气大繁荣给金德带来的远不仅仅是大建管道的机遇。摆脱MLP让金德得以驱动旗下最默默无闻的一部分业务——油田。

金德摩根是得克萨斯州最大的石油生产商之一,这一点一直没有受到充分认识。该公司在帕米亚盆地(Permian Basin)拥有并运营着日产原油5万桶的油田。整个金德摩根帝国中投资回报率最高的业务之一,是向各石油公司及其本家提供二氧化碳,用于注入油田,驱出致密难采的原油。这种业务可预测性强,适合MLP模式。在金德摩根近几年的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EBITDA)中,石油与二氧化碳业务贡献的百分比达到30%。

但拓展空间还很大。帕米亚盆地分布着一些美国最大、历史最悠久的传统油田,而在这些传统油田的岩层之下,可能蕴藏着1,000亿桶以上的可开采原油,随着油企纷纷开始使用水平钻井与水力压裂技术释放这些石油,自2011年至今,帕米亚原油日产量已暴增60%,达到160万桶。在与此项大型交易的披露同时进行的投资者推介会上,金德摩根表示,光是在二氧化碳注入这一项业务中,该公司就已找到了近40亿美元的资本支出机遇。

已经在SACROC、耶茨(Yates)和卡茨(Katz)拥有数十万英亩油田的金德,其原油产量的上升空间非常之大——虽然它在石油勘探业务上还是新手。现如今又多了一块石油钻探批发业务——这是MLP所不会涉及的领域。但既然金德摩根的新实体会在全美各地铺设管道,将客户的油气输往各自市场,那么何不再向上游迈出一步,自己收购油气田股份呢?

(编辑 信莲)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巴勒斯坦迎开斋节 儿童在炮火声中玩枪战游戏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巴勒斯坦迎开斋节 儿童在炮火声中玩枪战游戏
C罗女友热辣泳装写真 丰乳肥臀眼神勾魂 韩国顶级女星美貌进化史:全智贤变成熟宋慧乔变洋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人民币国际化

      详细>>

      数字世界亚洲博览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