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外媒:穆迪称新兴经济体增长放缓

  【延伸阅读】

  华尔街日报:新兴经济体发展出现分化

  2013-09-12 15:04:00

  参考消息网9月12日报道美国媒体称,全球新兴市场的不同命运,可以从拉丁美洲两个最大经济体墨西哥和巴西身上得以知晓。

  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9月8日文章指出,在过去十年,巴西通过向中国出售原材料而实现经济繁荣。其日益壮大的中产阶级贪婪地吸收着发达经济体央行为推动复苏释放的廉价信贷。过去十年,巴西经济年均增长3.6%,在2010年达到峰值7.5%。其货币价值飙升。

  相比之下,墨西哥经济增长一直平平,部分因为它一直与挣扎中的美国经济联系紧密。它也承受着自身深层问题的痛苦。墨西哥毒品暴力活动猛增,让游客和投资者望而却步。过去十年,墨西哥经济年均增长2.6%,而其货币价值微幅下跌。

  报道称,现在形势完全逆转了。随着美联储释放信号,即将逐步结束其超宽松货币政策,而中国对来自巴西的原材料的需求逐步减弱,巴西正受到投资者的惩罚。巴西的货币和股票2013年都下跌了10%以上。

  与此同时,墨西哥利用其增速较缓的数年时间来调整经济,修改劳动法,整顿教育系统、通讯系统、金融和能源部门。经济学家预计,一旦完成这些改变,墨西哥的增长潜力将在其最大贸易伙伴美国迈入高速增长之时得到提高。

  报道指出,拉丁美洲两个经济体的故事有助于说明为何新兴市场的命运如今出现差异。美国、英国和日本等国央行曾将寻找更高收益的资金潮推向新兴市场。2013年,这一浪潮出现逆转,资金从发展中国家流走。失败国家的名单已经很明显了。它们有大额的融资需求——因为它们有巨大的贸易逆差或预算赤字,或者因为它们从国外借了大量资金。印度、土耳其、印度尼西亚、南非和巴西全都在最近数周内遭遇了大规模的市场抛售。

  报道说,包括墨西哥、菲律宾、波兰和韩国在内的其他国家的资金外流规模较小。大体上,它们这些国家贸易逆差较小,债务相对较少——公共和私人债务都是如此。此外,它们向复苏缓慢的美国和欧洲出口制成品,而非向中国出口原材料。它们定然会从与西方的贸易往来中受益。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C罗女友热辣泳装写真 丰乳肥臀眼神勾魂 韩国顶级女星美貌进化史:全智贤变成熟宋慧乔变洋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人民币国际化

      详细>>

      数字世界亚洲博览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