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环保部发布公民行为准则动员公民举报污染行为

经济参考报佚名 2014-08-18 01:00:00

  环境保护部日前对外发布了《“同呼吸 共奋斗”公民行为准则》,倡导公众践行低碳、绿色生活方式和消费模式,积极参与大气污染防治和环境保护。准则动员公民发现污染大气及破坏生态环境的行为,拨打12369热线电话进行举报。

  据了解,准则共有8个方面内容,分别是:关注空气质量、做好健康防护、减少烟尘排放、坚持低碳出行、选择绿色消费、养成节电习惯、举报污染行为、共建美丽中国。其中,准则倡导适度使用空调,控制冬季室温,夏季室温不低于26摄氏度,及时关闭电器电源,减少待机耗电。

  环保部有关负责人介绍,准则的编写遵循源于公众、用于公众,从公众中来、到公众中去的基本原则,简洁明了、易记易行,在对象上兼顾城市与农村居民,注重突出公众在日常生活中与大气污染防治相关的行为规范。

  准则倡导,公民在重污染天气情况下,应响应各级人民政府启动的应急预案,采取健康防护措施;公交优先,尽量合作乘车、步行或骑自行车,不驾驶、乘坐尾气排放不达标车辆;不随意焚烧垃圾秸秆,不燃用散煤,少放烟花爆竹,抵制露天烧烤;优先购买绿色产品,不使用污染重、能耗大、过度包装产品;厉行节约,节俭消费,循环利用物品,参与垃圾分类。

  据了解,环保部还将通过张贴宣传挂图、播放宣传片、招募和培训志愿者等活动宣传、贯彻和实施准则,普及大气污染防治科学知识,使公众认识到个人在防治大气污染和健康防护方面应履行的义务和采取的行动。

  (杨维汉)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奥黛丽·赫本大量罕见照曝光 生活中纯美如女神 斯嘉丽超低胸爆乳登杂志 小黑裙大秀美胸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人民币国际化

      详细>>

      数字世界亚洲博览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