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金融·投资

大摩:乌危机下投资者如何战胜市场

随着乌克兰局势紧张不断,美元和美股的市场反应也越发敏感。此前投资者一直困惑美联储会做些什么,现在他们更关心乌克兰危机将走向何方。对此,摩根大通给出了乌克兰危机影响下,资本市场走向的三种设想及相应的交易策略。(更多精彩财经资讯,点击这里下载华尔街见闻App)

摩根大通指出,自从3月乌克兰危机爆发以来,市场一直被状况频发的乌克兰局势牵动,而近来危机“降级”迹象出现的频率越来越高。通过俄罗斯和欧元区经济表现的对比,我们可以更清晰地看出危机和制裁的影响。毫无疑问,危机造成的最大损失将出现在能源和金融领域,因为这两个领域都已有主要企业受到制裁,并仍处于风险区。然而,我们也有充分理由认为,危机“降级”将使这两个领域的交易同时复苏。

对此,摩根大通评估了可能出现的情形及相应策略:

就概念而言,负面影响在本质上是双重的:

A.收益能见度与股票可投资性恶化会导致更高的风险溢价;B. 宏观经济对公司盈利预期的影响,主要体现在整体收入和外汇方面。

通过差距分析,我们给出以下三种设想及其对应的交易策略:

1.危机“降级”——制裁将逐步取消,宏观经济增长将重现4-7月的回升(上涨15%),最显著的复苏将出现在金融领域。

2.“维持现状”——冲突持续并陷入冷处理阶段,俄罗斯不插手乌克兰事务,双方也不再出台进一步制裁措施。这会降低风险溢价,影响从中获利的三大落后部门(能源、金融及通信)。

3.危机“升级”——其影响将取决于进一步制裁措施的广度和深度。最极端的情况下,市场的可投资性将严重受损。

重点关注:

下一个大事件是8月26日在明斯克举行的俄罗斯、乌克兰、欧盟高层会议。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黄磊孙莉多多杂志大片 幸福三口林荫间享宁静时光
李冰冰大片性感解放 裙摆飞扬肌肤似雪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人民币国际化

      详细>>

      数字世界亚洲博览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