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任志强:如果其他因素不变明年9月份房价会上涨

中证网 2014-08-25 13:16:02

  曾成功预言去年房价大涨的任志强,又开始“放炮”了,最新的预言是“如果其他因素不变,明年9月份以后房价会再次上涨!”

  在8月22日举行的2014年诺亚财富房地产金融高峰论坛上,华远地产董事长任志强在主题演讲中称,“这一轮房屋价格出现下滑,北京也出现了,如果全国70个城市里头,包括了保障房这部分资本,房屋价格肯定还是会下滑,但我不认为绝对值是下降的,下滑的趋势一直会延续到明年九月份左右。”

  任志强所说的“房价下降,但是买房的绝对值并没有下降”,是因为个贷利率的影响。“利率从0.85倍到1倍之间,按正常来说大约100万的贷款额,中间要差20万,换句话说当开发商房子降价10万块钱的时候,消费者没有任何收益,房子不便宜还得多付10万块钱的利息,”任志强称,“尤其是月收入5000块钱的家庭,一个月本来可以花4000块钱,其中2000块钱买房,占40%,但是利率一涨,同样的房子、同样的价格需要交3000块钱的利息和还贷,已经变成60%用于还债,也就不符合贷款资格。北京已经出现了很多居民,因为按揭贷款问题导致他们不得不放弃房子。”

  统计数据显示,2013年,北京共供应了1300万平方米保障房,其中开发商建了其中的45%、585万平方米,而政府建了715万平方米,占比达55%。“如果按这样一个比例在全国推算,我们可以知道今年全国少卖了4000多万平方米的房子,但政府却提供了超过4000万平方米的房子,换句话说这两者相加以后总量是增长而不是下降的,说明我们需求仍然还在。”任志强说。

  “如果其他因素不变,明年9月份以后房价会再次上涨,”任志强强调,“但是有两个因素我们无法控制,第一个无法控制的是保障性住房,第二个无法控制的是1万亿的棚改投资和470万套的房改房对市场的冲击有多大。”

  “如果这两项地方政府都完成了,冲击是巨大的,明年9月份的去库存化仍然是巨大的。”任志强称,“我们一年只生产700万套的住房,而3600万套保障性住房告诉你一年也是700万套,等于把现有生产量扩大了一倍,如果再加1200万套的棚改房就是要再加大一倍多的保障性住房,比我们现在的供应量大很多。”

  “当民间的开发投资下滑的时候,政府用棚改的方法在拉动投资,其实可能是因果颠倒,”任志强说,“我个人认为中央政府提出的1万亿保障性棚改投资,地方政府可能再配两三万亿的棚改资金,所以这1万亿的棚改,最后可能跟当年4万亿一样。我认为对市场的冲击可能更大。”

  “非市场化流量的扩大必然影响到供求关系,我们前面说城镇化的关系、人口变化可以影响,我们未来还有更大的需求,我们唯一不能计算的是不知道在短期之内是不是非市场化因素迅速增加供给。这可能引起投资失误。”任志强总结说。

  从土地来看,今年1到6月份,国土资源部公布的土地供应是7万多平方公里,“但是我们开发商只拿了1.9万公顷,其他的5万公顷土地不知道给谁了,因此在某些地区一定会出现供求关系恶化和供求关系分化的局面。”任志强说。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黄磊孙莉多多杂志大片 幸福三口林荫间享宁静时光
李冰冰大片性感解放 裙摆飞扬肌肤似雪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人民币国际化

      详细>>

      数字世界亚洲博览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