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日本印度将联手开发稀土 摆脱对中国依赖

  路透东京8月28日 - 据日本经济新闻周四报导,日本和印度下周将达成共同开发稀土的计划,这将使日本自2015年开始从印度进口稀土。目前日本正努力摆脱对中国稀土的依赖。

  报导称,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和印度总理莫迪,下周一将在东京的峰会上达成共同生产计划。报导未说明消息来源。

  报导称,印度原子能部的全资子公司--印度稀土将与日本丰田通商株式会社最早在9月签署联合生产协议。

  根据报导,印方公司将从铀矿和钍矿中生产混合稀土材料,丰田通商使用稀土材料生产电动和混合动力汽车所需的钕、镧、铈和镨等稀土材料。

  报导还说,年产量介于2,000-2,300吨,相当于日本需求量的约15%,最早自明年2月开始,每年可向日本出口约2,000吨。

  丰田通商的发言人称,该公司正在查核这篇报导。

  中国稀土金属产量占全球的90%。尽管日本试图将供应渠道多元化,但目前生产电子、磁铁和清洁科技所需的绝大多数稀土仍来自中国。

  本月中国在世界贸易组织[微博](WTO[微博])有关限制稀土出口的案件中败诉,被责成取消严格的稀土出口配额。该案件由美国、欧盟和日本提起。

  印度希望在总理莫迪访日期间获得日本对一项核能协议的支持,并为其庞大的市场吸引投资。(完)

  (编译 李春喜 审校 戴素萍)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柳岩最新复古性感写真 御姐范趴床显魅惑 黄磊孙莉多多杂志大片 幸福三口林荫间享宁静时光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人民币国际化

      详细>>

      数字世界亚洲博览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