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金融·投资

北京银行今年赴港上市计划或生变

北京银行8月27日发布的2014年上半年业绩显示,报告期内,其总资产达到14800亿,较年初增长10.4%;实现净利润88.56亿,同比增长13.5%。截至6月末,该行主要盈利指标ROA为1.26%,ROE为21.37%。

今年4月末,该行2013年年报暨2014年一季度业绩发布会上,该行管理层曾透露,H股上市计划启动未久,但公司想尽量在今年年底完成H股上市,前期与投行等沟通工作已经基本完成。

27日,接近北京银行高层的人士表示,该行仍在推进港股上市计划,不过目前难定何时落地。这主要由于部分股东对赴港上市仍有疑虑,恐难按照原计划推进。

“按正常的节奏来说,今年赴港上市有一定难度,但北京银行还在积极推进,也在考虑其他各种融资方式。”上述人士称。

对于市场热议的国有金融机构混合所有制改革,该行管理层表示,目前从股权结构来讲,由于股东分散,北京银行已经是混合所有制了,但从具体的管理运营来看,混合所有制改革还没有开始,尚待相关的细则或操作指引出台。

小微贷款增幅16%

北京银行副行长许宁跃介绍,该行上半年共发放小微贷款254亿,小微企业贷款余额为1855亿,增幅达到16%。其中,“科技金融”贷款余额达610亿元,较年初增长38%;“文化金融”贷款余额为209亿元,增幅29%,而同期该行全行贷款平均增速为10%。

特别是在针对小微企业的信贷方式上,北京银行最新推行了循环贷。许宁跃表示,据初步估计,通过这种不反复审贷手段,贷款时间上可节省一到两个月,预计今年全年会为8000户中小微企业提供贷款额共1000亿,为企业节约融资成本共20亿元。

“一方面我们把稀缺的信贷资源向小微企业倾斜,上半年小微加零售是占贷款额的40-45%。现在大中客户的融资更多的是通过表外和存量贷款 。”许宁跃说。这种策略亦被称为“大型客户投行化、中型客户专业化、小微企业批量化。”

截至6月末,该行不良贷款率为0.68%,低于行业1.08%的平均水平。据北京银行管理层介绍,该行的不良贷款主要集中在长三角(2316.66,-4.680,-0.20%)地区的钢贸行业。

对于重点领域,该行房地产贷款余额为0.15亿元,无新增不良,平台贷款无不良。

根据银监会数据,银行业第二季度资产回报率从一季度的1.4%下降到二季度的1.37%,股权回报率也由一季度的20.8%下降至二季度的20.7%。北京银行最新成本收入比为19.76%,较去年同期19.70%上涨6BP。

理财直融工具下半年预增130亿

截至6月末,该行非息收入方面,净收入37亿元,同比增33%,占营业收入比重上升至20%,较去年同期提高3个百分点;其中,实现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31亿元,同比增长28%,占营业收入的17%。

许宁跃透露,北京银行上半年投行承销债券规模为1436亿,全年预计能达2200亿,而2013年全年该数据为1700多亿。

另外,北京银行亦是银监会理财直接融资工具的试点行,据该行统计,上半年已发行55亿,下半年许宁跃预计该行这项试点业务量还能增加130亿。

在信贷资产证券化产品方面,北京银行上半年共发行58亿CLO,并已经启动筹备第二批资产证券化产品,预计年底共发行130亿。去年12月,北京银行发布公告称,董事会同意开展不超过60亿元信贷资产证券化业务,成为首家进行信贷资产证券化业务的城商行。

截至当日股市收盘,银行板块个股表现活跃,板块平均上涨0.11%。个股方面,北京银行领跑银行板块,上涨1.70%。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柳岩最新复古性感写真 御姐范趴床显魅惑 黄磊孙莉多多杂志大片 幸福三口林荫间享宁静时光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人民币国际化

      详细>>

      数字世界亚洲博览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