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观察家

埃文斯:美联储加息前应保持耐心

新华网 2014-09-25 11:10:15

美国芝加哥联邦储备银行行长查尔斯·埃文斯24日呼吁美联储保持足够耐心,等到确信美国经济复苏更加稳固之后再考虑加息。

埃文斯当天出席华盛顿智库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举办的美国就业市场研讨会时说,美联储必须对调整货币政策保持相当的耐心,在启动加息前,美联储应该有足够的信心确保美国经济将持续复苏,而不会出现被迫再次降息刺激经济、基准利率又回到超低水平的情况。

埃文斯引用上世纪30年代美国大萧条和过去20年日本经济停滞的教训,警告维持较长时间的超低利率政策后,过早收紧货币政策会扼杀经济复苏势头。他对一些要求美联储提前加息的呼声感到不安,倾向于美联储推迟加息,直到更加确信美国经济有足够的增长动能来实现通胀和就业两大目标。

埃文斯说,目前美国6.1%的失业率仍然太高,就业市场还有很大的改善空间,通胀水平也一直低于2%的目标。他认为,美联储应该继续保持宽松的货币政策促进就业增长,同时推动通胀回升至2%的目标。

纽约联邦储备银行行长威廉·达德利日前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也表示,美联储应该耐心等待加息时机,确保美国经济未来能够承受加息的冲击。他还建议,美联储应该允许美国经济“热一点”以推动通胀回到2%的水平。

自2008年12月以来,美联储一直将作为基准利率的联邦基金利率维持在接近零的超低水平。多数市场人士预计美联储将于2015年年中启动加息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王菲登上ELLE十月刊封面 女王气质尽显 倪妮化身美丽新娘 清纯妩媚交织变换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2014中国电子商务行业门户大会

      详细>>

      2014圣牧有机之旅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