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金融·投资

美联储鸽派警告不要期待过早加息

fx168 2014-09-25 14:16:43

如今美联储(FED)正权衡何时把利率提高至零以上的水平,三位政策立场鸽派的地区联储主席呼吁大家耐心一些,他们认为过快调整利率比等待过长的时间对经济构成的风险更大。

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Charles Evans)周三(9月24日)表示:“我们应该在调整美国货币政策立场上格外耐心——即便是耐心到允许通胀略微超过我们的目标水平也不为过,这样会适当平衡我们的政策目标所面临的风险,”

在此之前,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William C. Dudley)和明尼阿波利斯联储主席柯薛拉柯塔(Narayana Kocherlakota)曾警告称,在确信美国经济能够经受住更高借贷成本所带来的影响之前,美联储不应该调整利率。

杜德利和埃文斯两人均表达了对通胀率过低的担忧,并提到1937年美联储收紧货币政策削弱了经济从大萧条中复苏的势头的案例。

前述关于继续实施宽松货币政策的最新言论是对圣路易斯联储主席杜德利(James Bullard)和达拉斯联储主席费舍尔(Richard Fisher)等其他美联储官员最近关于美联储应考虑在2015年年初加息的言论的回击。

美联储自2008年12月份以来一直把基准利率维持在接近零的水平。

对于是否取消“相当一段时间内”把利率维持在低位的承诺,他们的争论有所减弱。对于加息时间存有异议的双方均表示,他们希望取消这种说法,把加息时间和未来的经济数据联系起来。

最近的报告显示,美国经济朝着美联储制定的完全就业和价格稳定的目标迈进的步伐有所放缓。

8月份非农就业人数增幅从前一个月的21.2万人减少至14.2万人。美联储青睐的衡量价格涨幅的指标——个人消费支出指数7月份同比上涨1.6%,低于5月1.7%的涨幅。通胀率已有两年多的时间一直处于美联储制定的2%的目标水平之下。

杜德利于9月22日参加在纽约一次会议时表示:“目前通胀率低于2%,我们真的需要经济至少在一段时间内略微偏热,以推动通胀率重返我们的目标水平。”

美国以外地区经济增长缓慢,能源成本下滑再加上美元走强帮助抑制了通胀。杜德利和埃文斯均表示美元升值可能拖累价格涨势。

美银美林(Bank of America Merrill Lynch)驻纽约资深美国经济学家Michael Hanson说道:“通胀很低——美联储不希望经济困在低通胀的环境,他们希望避免陷入需要调转政策方向的境地,在加息后被迫再次降息。这会带来巨大的公信力成本。”

柯薛拉柯塔周二表示,他预计未来四年通胀率将维持在2%的美联储目标水平以下。

法国巴黎银行(BNP Paribas)驻纽约美国经济学家Laura Rosner说:“本周发表讲话的地区联储主席就保持耐心提出了强有力的论据,问题是,美联储主席耶伦(Janet Yellen)站在哪一边?这究竟是埃文斯和柯薛拉柯塔的造势活动,还是反映了政策制定背后的主要推动力量的立场?”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王菲登上ELLE十月刊封面 女王气质尽显 倪妮化身美丽新娘 清纯妩媚交织变换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2014中国电子商务行业门户大会

      详细>>

      2014圣牧有机之旅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