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金融·投资

纽约IPO优势扩大 力压香港伦敦

北京时间9月30日,英国《金融时报》报道,美国作为全球公司首次公开募股(IPO)首选地的地位得到加强。在最近中国电子商务公司阿里巴巴轰动性上市之后,美国有望连续第四年成为全球新发股票融资额第一的国家。

Dealogic数据显示,今年迄今,在纽交所和纳斯达克上市的公司融资总额达到770亿美元,是香港和伦敦融资之和的两倍。

数据显示,2014年迄今,美国股市IPO筹资额占全球IPO筹资总额的五分之二。阿里巴巴上市大概贡献了250亿美元。

伴随美国上市交易激增,美国经济活动加快,标普500指数以及道琼斯指数接近历史新高。以交易额衡量,目前全球公司在纽约上市是2000年以来最活跃的。银行家和律师称,部分原因在于美国投资者数量庞大。

Davis Polk合伙人Nick Kronfeld表示,“美国市场的流动性很深,这种深度在其他市场找不到。”他说,在美国上市可以让公司接触到其他市场没有的机构投资者。

尽管今年在跨境交易商,纽约和香港齐头并进,但海外公司在纽约筹资总额却远远超过香港。

根据Ipreo的数据,将阿里巴巴排除在外,全球公司在美上市共筹资114亿美元,其中以中国互联网、以色列和英国科技集团领先。

野村股权资本市场主管Stephen Roti表示,“公司治理条款方面的灵活性,以及美国资本市场整体的声誉——这个环境使得纽约证交所成为上市首选地。”

香港曾经在2009年和2010年主导全球IPO市场,这很大程度上归功于一大波中国国企上市,其中主要是国有银行。在阿里巴巴创下史上最大规模IPO之前,全球两宗最大的IPO来自中国工商银行和农业银行。

但自那以后,香港IPO市场退潮,中国大型国企上市完成,很少有私人公司能接棒。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周迅佟大为复古大片桀骜不驯 变身一对俊朗小生 王菲登上ELLE十月刊封面 女王气质尽显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2014中国电子商务行业门户大会

      详细>>

      2014圣牧有机之旅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