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海外投资

俄方邀请中国参股石油公司

环球网 2014-09-30 11:16:05

据英国《金融时报》9月2日报道,俄罗斯罗斯纳夫特(Rosneft)石油公司建议中国投资俄罗斯凡克(Vankor)油田公司,凡克油田是罗斯纳夫特第三大陆上石油生产子公司,此次合作将不仅加深俄罗斯与中国的能源联系,而且标志着中国对俄罗斯陆上石油工业的一次重要参股。

作为西方最新一轮的制裁措施,限制向俄罗斯能源部门出口设备使得数百亿美元的对俄投资计划停滞不前。由此,吸引中国投资对俄罗斯至关重要。

俄罗斯总统普京于9月1日在和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的会面中首次公布了罗斯纳夫特公司的建议,普京指出:“罗斯纳夫特公司总裁谢钦(Sechin)先生建议,请中国成为我们最大的石油生产公司的股东,俄罗斯相关部门支持这一建议,我们也欢迎中国的参与。”

中国长久来始终希望通过投资俄罗斯出口管道,寻求与其上游部门合作,但俄方不愿意让外国公司持有股份。直到最近,乌克兰危机才打破了种种限制。普京表示:“总体而言,俄罗斯对于外国持股持谨慎态度,但对中国朋友没有任何限制。”

目前,罗斯纳夫特拒绝透露具体参股的中国石油公司,中国能源专家表示,最有可能参与合作的是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CNPC)。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文国际实习2标签: 俄罗斯 中国 石油 制裁 出口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周迅佟大为复古大片桀骜不驯 变身一对俊朗小生 王菲登上ELLE十月刊封面 女王气质尽显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2014中国电子商务行业门户大会

      详细>>

      2014圣牧有机之旅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