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外媒:中行率先发售境外优先股 具有里程碑意义

  参考消息网10月17日报道外媒称,中国银行10月16日发售价值65亿美元的应急资本,开启中国最大几家银行具有里程碑意义的筹资浪潮。目前这些银行正在巩固它们的资产负债表以符合全球银行资本新规。

  据路透社10月16日报道,这是中国的银行机构首次发行所谓的额外一级资本优先股。这种工具的作用在于,如果该银行的核心资本充足率低于一定的触发比率,它就可以发挥债券作用,转化为普通股。

  这也是迄今为止全球最大的一笔应急资本交易,超过了汇丰银行9月做成的56亿美元的交易。

  随着增长放慢,坏账不断递增,中国各银行都忙着去巩固自己的资产负债表以符合被称为“巴塞尔III”的严厉的全球银行资本新规。

  报道称,此前,欧洲各银行今年早些时候掀起了发行此类工具的风潮。

  惠誉国际信用评级有限公司称,中国四大银行预计在年底前将会发行价值200亿美元的额外一级和二级资本。

  2008年后中国债务急剧增加,经济增长放缓,为努力抵御金融危机,中国政府一直严格落实巴塞尔III标准。

  中国银行说,优先股的票面利率为6.75%,在投资者预计的范围之内。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48岁辛迪克劳馥摩登大片 风采依旧御姐范 李冰冰大片写意中国风 浓墨重彩女王气场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人民币国际化

      详细>>

      2014年APEC峰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