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金融·投资

宽松论再起 欧美股市阴转晴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拉加德表示,市场对于全球经济的担忧反应过度。

欧美央行官员齐出手安抚投资者的恐慌情绪,市场相信此前担忧的货币政策紧缩可能不会那么快到来。分析人士认为,欧美央行官员的讲话让人嗅到了救市的意味。

股市大幅回调、油价重挫、国债成避险天堂、美债收益率“闪崩”,恐慌俨然成为上周欧美资本市场的主基调。这时,欧美央行的高官们终于坐不住,也让市场对央行的宽松预期再度升温,连续下跌的欧美股市终于“破涕为笑”。

欧美央行高官“携手”安抚市场

2008年金融危机之后,美联储货币政策成为决定美国股市表现最为重要的因素,并且两者相关性高度吻合。这时,市场剧烈波动让投资者对美联储提前加息的预期有所降温。过去一周,投资者对美联储将继续宽松政策的预期增加,并将美联储首次加息的时间预估由明年夏季推后至明年年底,甚至是2016年。

美国圣路易斯联邦储备银行行长布拉德日前表示,美联储应考虑推迟结束资产购买计划,以阻止通胀预期的下滑。布拉德是第一位因最近市场剧烈动荡而发表推迟结束资产购买计划谈话的美联储官员,他的表态一时之间引发市场对美联储在未来推出新一轮量化宽松(QE4)的期望。继布拉德之后,英国央行首席经济学家安迪建议英国央行维持现有低利率更长时间,以避免经济复苏因过早加息而受到影响。安迪认为,在全球经济增速放缓、英国本土通胀走低和薪资涨幅缓慢的情况下,英国央行应该重新评估经济前景。美国银行则表示,调整对欧洲央行未来政策的预期,预计欧洲版量化宽松必将在2015年推出,此前预期为2015年推出欧洲版量化宽松可能性约为50%。

欧美央行官员齐出手安抚投资者的恐慌情绪,市场相信此前担忧的货币政策紧缩可能不会那么快到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拉加德也表示,市场对于全球经济的担忧反应过度。GMP证券固定收益策略主管亚德里安认为,欧美央行官员的讲话让人嗅到了救市的意味。

欧美股市大幅反弹

欧美央行官员的表态安抚了投资者的情绪,受此提振,上周五欧美股市大涨,泛欧斯托克600指数涨2.79%,德国股市暴涨3.1%,希腊股市暴涨7.2%。美国股市道指上涨1.63%。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1.29%。纳斯达克综合指数的涨幅为0.97%。不过,从周行情来看,美股三大股指均下跌,道指、标普指数和纳指上周跌幅分别为1%、1%和0.4%。

瑞银财富管理部门全球首席投资官哈费尔和跨资产策略分析师加内什表示,尽管这一轮欧美股市下跌是估值达到较高水平所带来的结果,可能会导致市场对某些经济数据的紧张情绪增强,但仍旧预计未来6个月时间里股市还将走高。不过,花旗的债券研究团队表示,近一年来全球央行已静悄悄地减少了流动性的支持,全球央行目前需要再投入2000亿美元才能避免市场出现大抛售的剧烈行情。有分析人士表示,在经历了短期的下跌之后,美股有望在一片分歧声中迎来暂时的平静。但从中长期看,一旦进入真正的加息周期,美股或许将踏入“熊市”。

近来欧美股市大幅下挫,相比之下新兴市场的下跌势头却较为温和。如果近期欧美股市继续动荡,新兴市场是否会补跌?对此,高盛认为,新兴市场的波动率低于发达市场,新兴市场也具有估值优势,加上中国可能起到新兴市场稳定剂的作用,新兴市场可能依然保持“防御型”的特征,不会跟随欧美市场暴跌。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48岁辛迪克劳馥摩登大片 风采依旧御姐范 李冰冰大片写意中国风 浓墨重彩女王气场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人民币国际化

      详细>>

      2014年APEC峰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