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金融·投资

香港人民币存款总额超万亿

中国新闻网温雅琼 2014-10-28 10:15:11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金管局于文件中透露,2014年首八个月,经香港银行处理的人民币贸易结算额达到3.9298万亿人民币,比2013年同期增加72%,也超越去年全年的结算总额。

香港支付内地相对内地支付香港的金额比例为1:1.4。2014年8月底,人民币客户存款及存款证余额分别为9368亿及1935亿人民币,两者合计为1.1303万亿人民币,较2013年底的1.053万亿元增加7%。

2014年首三季人民币点心债券市场发行活动活跃,发行量为1636亿人民币,比去年全年的1166亿人民币高40%,发债体包括内地以及海外的金融机构和企业。

而2014年9月底,未偿还点心债余额约3740亿人民币,较年初增加两成。人民币银行贷款业务亦持续增长,2014年8月底的贷款余额达到1522亿人民币,比2013年底增加32%。

香港金管局表示,香港与全球各地的人民币业务往来正在扩展,香港与其他市场就人民币业务方面的合作亦进一步扩大。该局会继续进行人民币业务推广工作,包括支持香港与伦敦、马来西亚等地之间的业界交流安排。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40岁佩内洛普当选2014最性感女星 写真秀美腿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2014年APEC峰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