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海外投资

中国企业对荷投资总额达56亿欧元

证券时报网夏青 2014-10-29 08:43:57

本报讯 2014年10月27日至30日,荷兰对外贸易和发展合作大臣普璐曼女士携荷兰中小企业代表团访华。普璐曼大臣访华期间,荷兰经济部下属荷兰外商投资局公布了中国企业在荷兰投资的最新数据。

数据显示,截至2014年10月13日,中国企业已在荷兰设立了447家运营机构。荷兰是中国对欧投资第三大目的地,仅次于英国和德国,优于法国、意大利、比利时等欧洲国家。近十年,中国企业对荷投资增长显著。截至2014年10月份,中国企业对荷投资总额达56亿欧元,其中包括8亿欧元的绿地投资及48亿欧元兼并收购交易。

绿地投资又称创建投资或新建投资,是指跨国公司等投资主体在东道国境内依照东道国的法律设置的部分或全部资产所有权归外国投资者所有的企业。创建投资会直接导致东道国生产能力、产出和就业的增长。

根据统计,247家中国企业选择将荷兰作为其开拓欧洲市场、管理欧洲销售业务的基地。荷兰亦是中国企业设立欧洲总部或地区总部的主要选址;45家中国企业选择荷兰设立其欧洲总部,其中包括美的、迈瑞、比亚迪、欧普照明、中集集团和中国货运航空等。

2014年,恰逢荷兰外商投资局进入中国十周年。荷兰外商投资局中国事务首席代表、荷兰驻上海总领事馆工业事务领事纪维德透露,2004年以来,荷兰外商投资局已协助320家中国企业赴荷兰进行绿地投资,投资额达7.75亿欧元,创造就业岗位5000个。(夏青)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40岁佩内洛普当选2014最性感女星 写真秀美腿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