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外媒:中国楼市10月均价跌幅放缓 买房者仍在观望

  【延伸阅读】住建部:没有救楼市只是去行政化

  住建部副部长齐骥上周日表示,不赞成把去除行政化的政策叫做“救市”。他指出,近期房地产市场政策主要是借市场调整的窗口期,把一些行政色彩比较浓的干预措施尽可能剔除。

  “这类干预迟早要离开房地产市场”,齐骥表示。他是在国务院回访督查调研组对住建部回访时做出上述表态的。

  针对人民银行和银监会近期关于金融支持购房政策的调整,齐骥认为,这些调整的方向是从金融角度支持居民的合理住房需求。

  关于房地产市场的走势,齐骥表示,由于去年同期为市场高点,预计11月份之后,房价同比仍然会下降,但降幅会缩小。

  国庆节前后,央行、银监会等发布“央四条”,出台“贷清不认房”、“最低7折利率”等购房松绑和刺激政策。这被认为是国家救市之举。

  国家统计最近数据显示,9月新建住宅均价同比下跌1.1%,8月同比上升0.5%。这是该指标2012年12月以来首次同比下滑(当时房价同比降0.1%)。

  但中国指数研究院最新统计数据显示,10月12日至18日的一周,受监测的全国20个主要一二线城市住宅合计签约面积环比回升45%。其中,北京、上海、深圳、广州四大城市的住宅成交面积环比涨幅分别达到133.95%、77.99%、69.06%、50.77%,一线城市整体涨幅达到80%。(腾讯财经综合)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2014-11-03 08:15:01)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40岁佩内洛普当选2014最性感女星 写真秀美腿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2014年APEC峰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