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观察家

易纲:中国要推动资本市场双向开放

FX168财经网长阳 2014-11-03 13:32:27

中国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易纲日前表示,中国要扩大对内对外开放,推动资本市场双向开放,有序提高跨境资本和金融交易可兑换程度。

人民日报周一(11月3日)刊登易纲署名文章强调,需坚持“引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鼓励外资参与境内并购重组,放宽境内居民境外投资限制,确立企业和个人对外投资主体地位。

易纲称,中国要扩大对内对外开放,推动资本市场双向开放,有序提高跨境资本和金融交易可兑换程度,并坚持“引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鼓励外资参与境内并购重组,放宽境内居民境外投资限制,确立企业和个人对外投资主体地位。

中国经济新常态的一个重要标志是经济增速逐渐回落到中高速增长区间,这是一种可持续的经济发展速度,不盲目追求经济增长的高速度。消化前期刺激政策是维护国家经济金融安全的必然要求,大规模刺激政策产生了一些负面效应,如金融资本脱实向虚、企业债务偏高、地方融资平台等部分领域和环节潜在风险积聚等。

易纲指出,“高负债率、高杠杆率条件下的发展不仅意味着对未来的透支,而且会给经济可持续发展埋下风险隐患。”必须牢牢把握经济发展主动权,妥善处理保增长和防风险的关系。

他称,从“三期叠加”到经济发展新常态,既是机遇,也是挑战。要牢牢抓住大有可为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坚持用深化改革的办法破解经济发展中的体制性、结构性矛盾,通过推进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同时更好发挥政府作用。

他并强调,经济增速换挡只是相对于以往高增长的适度降低,但中国经济增速仍然大大高于发达经济体和许多新兴市场国家,而且是结构更加稳定、合理的经济增长,是更加全面、协调、可持续的稳态增长。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40岁佩内洛普当选2014最性感女星 写真秀美腿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