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双十一”汽车电商终破冰 首次实现用户可在线全款购车

证券日报贺 骏 2014-11-05 09:08:11

  “双十一”汽车电商终迎破冰之旅

  汽车之家CEO秦致表示,今后我们不再重点关注PV、UV、时长等指标,我们最关注的是真实成交量,哪怕初期成交量很少,都有重要意义

  尽管汽车电商这个概念已经喊了很多年,但是业界人士心里都清楚,之前的所谓汽车电商都是“伪电商”,因为不论是天猫、京东,还是汽车垂直网站,在其中所起的作用都仅仅是为线下经销商“集客”而已——用户在线上支付小额定金,在线下支付大额购车款。当然,并非电商网站在技术没有这个能力,盖因汽车销售链条上的利益格局实在难以打破。

  在迎来上市后的首个双十一之际,汽车之家想发力打破这个格局了。据悉,从11月11日零点起,用户在汽车之家可以以超低价购车,同时可在线支付全部购车款。“这是汽车电商从集客迈向交易的重要转折,中国汽车电商将正式跨入交易阶段。” 汽车之家CEO秦致表示。

   汽车之家成为尝螃蟹者

  据汽车之家方面透露,在今年双十一的汽车电商大战中,汽车之家是唯一一家用户可在线全款购车的电商网站。

  当然,能够做到这一点,线下“合纵连横”的工作才是重点,要与各厂商和经销商进行不断的沟通,尤其是线上线下的价格、渠道体系等。据汽车之家相关负责人透露,截至目前,确认参加双十一活动的品牌有奥迪、宝马、英菲尼迪、福特、大众、马自达等69家;其中68个品牌均有车型支持全款购车。

  值得一提的是,车企中也冒出了更进一步者,双龙汽车直接将汽车之家列为汽油版爱腾的全国唯一销售渠道,取消了线下销售渠道。此外,还提供专属车型的送货上门。

  《证券日报》记者登录汽车之家车发现,各种品牌车已经各就各位,最终的销售价“将在双十一当天揭晓”。而且,在线全款购车的用户可享受各种优惠后现金再减3000元政策。完成购车上传发票后的用户,还有多重礼物馈赠。由此不难看出,汽车之家在积极推动用户在线支付全款。

   汽车之家对战天猫汽车

  据了解,去年双十一,汽车之家的疯狂购车节主打的是“便宜”,今年主打的则是“真实”。“今后我们不再重点关注PV、UV、时长等指标,我们最关注的是真实成交量。哪怕初期成交量很少,对我们都有着重要意义”,秦致强调。

  秦致指出,天猫汽车、Truecar等汽车电商平台,归根结底做的是营销的买卖。汽车电商在线全款售卖,汽车电商和消费者之间直接完成交易,并且以实际销售量作为衡量标准,才是真正的汽车电商。

  不过,“奚落”天猫的汽车之家,也不可避免的受到了天猫的反制。尽管此前有传闻称阿里巴巴有可能入股汽车之家,但至少截至目前,双方在汽车电商方面还在角力。

  汽车之家相关负责人向记者透露,上周,阿里巴巴除了向各媒体发出商标法律文件阻止汽车之家双十一广告上线之外,还在百度、360等平台,以大客户的身份阻止汽车之家购买双十一期间的优质广告资源。此外,10月30日晚,汽车之家投放在新浪微博的热门话题资源被新浪微博下线,而此时投放广告期尚未结束。新浪微博对此的解释是,高层指令必须立马下架汽车之家所有的广告投放资源。记者 贺 骏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英伦玫瑰凯拉·奈特莉登《The Edit》封面小露香肩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2014年APEC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