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新货币战打响 澳元面临抛售压力

  据《悉尼晨锋报》11月4日报道,澳元周二(11月4日)受到新一轮抛售压力,原因是全球发展失衡进一步推升美元反弹。

新货币战打响 澳元面临抛售压力

  报道称,受到贸易数据疲弱及失业率上修的双重影响,澳元短暂下滑至四年新低86.5美分。由于零售数据强劲,帮助市场恢复信心,澳元此后反弹至86.9美分左右。然而,导致澳元走弱的主要因素是美元激增,这主要受到日本央行新一轮的极度宽松货币政策的刺激。日本希望最新的货币介入措施能有效导致日元贬值,重振乏力的出口经济,并同时加大输入性通胀,令国内需求升温。

  澳国民银行(NAB)全球外汇策略联席主管阿特里尔(Ray Attrill)称,此举达到一个微妙的平衡。“在上周出台宽松政策前,许多日本商业游说团体开始表达对美元-日元汇率的不安。非出口型的中小企因日元贬值、投入成本高昂而备受重压。但经衡量后,日本政府认为日元进一步贬值对经济整体有好处。”另一方面,美联储(Fed)削减量化宽松规模,虽然经济学家和世界最大经济体的政策制定者依然紧盯这美元走势。阿特里尔称,美国经济将会持续增长,因为最新数据显示工业活动向好。

  RP Data调查主管劳利斯(Tim Lawless)从住房市场角度分析,认为澳联储更加忧虑住房投资活动,而不是资本收益增速。“推进加息会对许多经济领域造成有害影响,澳联储和澳大利亚审慎监管局(APRA)更有可能调整银行借贷给投资者的风险偏好,以弱化住房投资者需求作为目标。”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英伦玫瑰凯拉·奈特莉登《The Edit》封面小露香肩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2014年APEC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