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观察家

李稻葵:未来中国经济有望出现高速增长

央广网张奥 2015-01-11 08:21:00

据经济之声报道,清华大学中国与世界经济研究中心第22次季度论坛今天举行,经济学家李稻葵认为,2015年是关键的调整年,调整期顺利的话,2016年后中国经济会进入新的高速增长周期。

李稻葵说,“2014年的关键词是整顿,陈疾开始清除,治病的代价是增速的适度放缓。2015年中国经济的关键词是调整。”李稻葵表示,目前正处于一个深层次的调整期,整个调整过程可能一直延续到2016年,旧的增长点逐步淡出,新的增长点正在逐步营造出来。

李稻葵说,最突出的一个方面是房地产,2014年中国房地产出现了明显的全国性调整,销量和房价都在下降,整体拖累固定资产投资的增速。2015年这种调整可能会持续,尤其是上半年,房价还会进一步调整,直到下半年调整才会进入平稳期。

另外一个增长点调整是出口,李稻葵说,中国出口增长潜力受制于世界增长放缓的瓶颈,出口对于中国经济的拉动力正在逐步放缓。

李稻葵说,调整的一个重要现象是各种新的增长点不断涌现,比如电商正在冲击种种传统业务模式。

李稻葵认为,改革是调整的关键,如果2015年改革能够比较顺利地深化,改革力量将会化解中国经济正在经历的整顿期的问题,中国经济的调整期会走的相对顺利一些。

李稻葵预计,如果调整期顺利度过,中国经济有望在2016年之后出现相对高速的增长,进入GDP增速可能是7.5%甚至可能是更高的新时期。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超模安布罗休沙滩诱惑 镂空泳衣秀S形身 豪门贵妇金喜善上海写真 慵懒卷发展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4中国影响力

      详细>>

      “一带一路”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