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白承睿:中国GDP增幅是很多国家梦寐以求的速度

新浪财经郝倩 2015-01-22 10:03:08

白承睿:中国GDP增幅是很多国家梦寐以求的速度
 
渣打银行亚洲区执行总裁白承睿

渣打银行亚洲区执行总裁白承睿接受专访称:中国去年GDP增幅大概7·4%,这是很多国家做梦都达不到的速度,不知道为什么很多人在忧虑中国GDP增幅放缓的问题。

白承睿认为,7.4%的GDP增幅是一个特别赞的经济增长率。“中期来看,中国经济转型很重要,中国的改革还在进行中,这都是好消息。所以我们认为中国的经济增速保持的非常好的。”

“如果从中国的产业转型来看,我觉得中国的工业占比太重,服务业不足。印度恰恰相反,服务很强大,但没什么的强势制造业。所以,产业互补很重要,要找到工业好服务业的平衡点。”

“美国复苏是一个大好消息,不仅迹象很明显,也显示出了持续性。今年大家都相信美国经济会增长,市场也急切需要一个超级大国取得大跨步经济增长。当然,因为油价很低,这将给经济走势打上一个很大的问号,带来不确定性。”白承睿坦言。

美国经济有能力带动全球经济,即使是就美国一个超级大国取得高速增长,也可以直接拉动全球经济。这在历史上出现过很多次。IMF的报告预计美国GDP增幅大概可以达到3.5%,对于美国来说这绝对是一个大数字。之前美国经济增幅最高也就4%。

今年是白承睿在达沃斯开会10年,发现随着全球局势进入了一个快速变化的时代,参会者的关注视角也发生了变化,今年他们首次开始谈论一些很现实又很微观的经济问题,例如货币,大宗商品。达沃斯一向是一个充满宏观议题的平台,例如地区问题和气候变化,可今年谈论的热点更多是实体经济问题。这是个好事。因为大家意识到世界充满未知,变速加快,不要说预言明年发生什么,就连下个月会发生什么都很难说。谈一些可以找到解决方案的小事,更有意义。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童版金球奖红毯来了! 小乔治·克鲁尼夫妇萌翻 2015年有哪些华语片能够肩负起抗击“好莱虎”的重任?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4中国影响力

      详细>>

      “一带一路”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