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德拉吉:欧元区需打造真正经济联盟

德拉吉:欧元区需打造真正经济联盟

欧洲央行(ECB)总裁德拉吉在德国杂志WirtschaftsWoche近日刊登的文章中写道,欧元区各国政府需加倍努力改革,以打造“真正的”经济联盟。此前欧洲央行公布了购债计划。

德拉吉写道,欧元区政治联盟应当深化。他表示,需要进行改革提高竞争力,减少官僚主义,并改善劳动力市场灵活性。

“要求经济联盟中的各国政府实施结构性改革,会让人相信他们可以通过增长真正克服债务困难,”德拉吉称。

欧洲央行周四宣布一项印钞购买公债的计划,将向孱弱不振的欧元区经济注资逾万亿欧元,为振兴经济进行最后一搏。欧洲央行称,将在今年3月到明年9月底之间购买公债,德国央行对此持反对意见,且德国政府担心,此举可能导致一些花钱大手大脚的成员国放松经济改革。

加上现有的购买民间债券的计划,以及向银行提供数千亿欧元低息贷款的长期再融资操作,新的量化宽松(QE)计划将每月向经济注入600亿欧元。

“每个成员国都必须能够利用共同市场的比较优势,以吸引资金并创造就业,”他写道。“这就需要进行结构性改革,以提高竞争力,减少官僚主义,并提高劳动力市场的调节能力。”

不过德拉吉称,一个经济联盟有明确的共同利益。

“在真正的经济联盟框架中,有强有力的证据支持地区内政府应该联合行使主权。”

他称,加深金融市场一体化,才可能更好的分担民间部门的风险。

“但分担风险首先要求深化资本市场,尤其是股市,”德拉吉写道。“因此,我们必须迅速推进建立资本市场联盟。”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童版金球奖红毯来了! 小乔治·克鲁尼夫妇萌翻 2015年有哪些华语片能够肩负起抗击“好莱虎”的重任?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4中国影响力

      详细>>

      “一带一路”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