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专家认为量化宽松政策不能“治疗”欧元区经济

  《欧盟观察》1月20日刊登对世界银行上周发布的《2015全球经济展望报告》的首席作者弗朗西斯卡·奥恩佐格(Franziska Ohnsorge)的采访,她对欧洲经济态度悲观。奥恩佐格表示,欧洲的投资和消费者信心之低令人惊讶,油价暴跌带来的利好对欧元区如此疲弱的经济来说可忽略不计。关于欧央行周四可能推出量化宽松政策,奥恩佐格认为,该政策是必要的,将造成欧元走低并有助于欧元区出口,但应该清楚一点,即任何人都不应误认为给欧元区经济注入资金可对经济起“治疗”作用,因为量化宽松政策只是辅助手段。关于欧元区通胀率12月出现自2009年以来的首次负值,奥恩佐格表示,未来几月可能还会出现负通缩,但这不是大问题,真正风险在于,长期通胀预期可能远离欧央行2%的目标通胀率。(刘利芳)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童版金球奖红毯来了! 小乔治·克鲁尼夫妇萌翻 2015年有哪些华语片能够肩负起抗击“好莱虎”的重任?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4中国影响力

      详细>>

      “一带一路”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