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汇丰为李嘉诚提供90亿美元贷款 助力收购O2

汇丰为李嘉诚提供90亿美元贷款 助力收购O2

知情人士向《华尔街日报》表示,汇丰控股将向记黄埔提供90亿美元贷款,帮助该集团收购英国最大的手机运营商之一O2。

华尔街见闻网站此前提到,和记黄埔拟收购西班牙电信公司Telefonica SA旗下的英国无线业务O2,西班牙电信已经同意,交易估值接近100亿英镑。

和记黄埔上周宣布将支付92.5亿英镑现金,而如果O2与和记黄埔旗下的英国手机运营商Three合并后的现金流达到目标,和记黄埔将支付最多10亿英镑的费用。

汇丰银行的贷款只会占到这笔150亿美元交易的一部分。在上周宣布收购时,和记黄埔财务部主管Frank Sixt表示,这项交易将由银行提供融资,但未给出更多细节。

和记黄埔上周五表示,其一旦完成收购O2,将出售O2至多30%的股份给机构投资者(包括私募股权公司)。

知情人士向《华尔街日报》表示,O2的收购预计将历时一年。和记黄埔表示,此项收购还将需要监管部门的批准。

O2的收购标志着李嘉诚进一步进入欧洲。此前,和记黄埔出价11亿美元购买了Telefonica的爱尔兰业务;购买了更多奥地利的无线频谱;并计划收购意大利无线通讯资产。李嘉诚旗下一家公司还正在竞标瑞典电网Fortum。

而在英国,除了O2之外,这位香港首富已经拥有了英国铁路、天然气、电气公司。他此前已经买下Northumbrian水处理公司(英格兰地区主要的供水和污水处理公司)、北方天然气公司(Northern Gas Network)和Superdrug(屈臣氏母公司)。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从陈赫离婚看好男人为啥爱撒谎? 经典老片重映 靠情怀还是靠实力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4中国影响力

      详细>>

      “一带一路”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