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冈德拉奇:美联储若急于升息恐引发通缩

享有“新债券之王”美誉的双线资本公司(DoubleLine Capital)执行长兼投资长冈德拉奇(Jeffrey Gundlach)周二(1月28日)警告称,若美联储(Fed)过早升息,特别是在全球其他地区物价涨幅仍然过低甚至为负时升息,可能会导致通缩出现。

冈德拉奇债券市场上最有名的对冲基金经理,2009年离开了TCW后,进入了双线资本公司。

冈德拉奇在一次会议上指出,“我对全球范围内的通缩环境感到担忧。上调短期利率将令美元进一步升值,并导致通缩发生。美联储希望升息,似乎只是因为不想在下次经济衰退时利率仍为零。”

眼下美联储正在考虑是否在今年稍晚调升接近零的利率水平。不过该国通胀率仍远低于2%的央行目标。

德国安联首席经济顾问埃里安(Mohamed El-Erian)周二接受美国国家广播公司商业新闻台(CNBC)访问时称,他预期美联储将在年中加息,此后将缓慢上调利率。

冈德拉奇表示,他在近几周已增加了黄金多仓,因为预期金价将上涨。

同时,他预计年底前石油价格应该也会上扬,认为油价自6月以来下挫超过50%是“黑天鹅”事件。不过他也表示,今年油价的涨幅有限,年底前油价不会回到每桶90美元。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从陈赫离婚看好男人为啥爱撒谎? 经典老片重映 靠情怀还是靠实力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4中国影响力

      详细>>

      “一带一路”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