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布拉德:应在3月政策声明中去掉“耐心”措辞

腾讯财经星云 2015-02-04 02:33:08

圣路易斯联储主席詹姆斯布拉德(James Bullard)周二呼吁拆分大型银行,指出金融行业需要规模较小的金融机构。

布拉德同时补充道,这种分拆很可能并不现实,原因是目前全球市场都已一体化。他在特拉华州召开的一次经济论坛上说道,恢复《格拉斯-斯蒂格尔法案》(Glass-Steagall Act,也称作《1933年银行法》)的时机很可能已经过去,而且恢复这项法案也并非最好的前进路线。《格拉斯-斯蒂格尔法案》是在1930年代大危机后出台的美国立法,将投资银行业务和商业银行业务严格地划分开来。

但布拉德倡导规模较小的金融机构,指出有关大企业需要大银行的观点站不住脚。

他还重申了此前的观点,即美联储的危机预防措施(正式名称是“宏观审慎工具”)并未经过实践检验,目前还不清楚这种措施是否能在美国奏效。

布拉德还表示,在下一次发布货币政策声明时,美联储应该把“耐心”加息这个措辞从声明中去除,这将给美联储在何时开始加息的问题上带来更大的灵活度。他指出,如果美联储在3月份政策声明中去掉“耐心”这个词,那也并不意味着该行将在随后的一次货币政策会议上作出加息决定。

布拉德并非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今年的轮值投票委员。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C罗旧爱伊莲娜秀健美长腿被男模偷瞄 经典老片重映 靠情怀还是靠实力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4中国影响力

      详细>>

      “一带一路”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