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魔鬼经济学:美国电商有没有假货?

魔鬼经济学:美国电商有没有假货?

魔鬼经济学:美国电商有没有假货?

  时长:2'55''

  播放:0

  来源:腾讯视频

  魔鬼经济学:美国电商有没有假货?关闭自动播放相关专辑推荐视频:

  收起视频

  正在播放

  临近年关,各大电商平台趁着置办年货的热潮红火了起来。然而,工商局最近的打假抽查却发现:9个电商平台中竟有7个在卖假冒或不合格商品,问题率高达77.8%。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因此转向了海淘。但是,看起来体制健全的国外电商有没有假货呢?

  据统计,全球每年有上万亿美元的假货流通,到2015年它们的价值将占据全球经济的2%。

  事实上,假货并非中国电商的特有现象。

  以美国为例,其电商体系非常成熟,但最大的两家电商亚马逊和eBay都与假货脱不了干系。

  两个月前,eBay被爆出一条打假新闻。某家假货调研机构的负责人花了9个月时间,发现eBay上有250件假货出售。

  当他在网站上举报时,eBay非但没有让假货下架,而且删除了他的留言和举报。

  同样的,备受国人信赖的亚马逊也充斥着不少假货。某厨房用具的总裁表示,他的消费者们在亚马逊上所购买的商品,并不是其公司的正品。

  根据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的数据来看,全球每年有超过2500亿美元的假货,其中上百万的被运往美国。

  尽管政府尽最大努力去打假,所查封的假货也不过是很小的一部分。

  依照美国法律的规定而查封的假货中,有价值12亿到17亿美金的商品来自中国大陆,超过4亿美金的商品来自香港。

  然而,美国刑法规定,禁止任何人参与假货的交易,违者将服刑20年以上,同时处以超过500万美元的罚款。由此看来,美国的假货基本上不产自本土,而是来自四面八方。海关和边境保护局仍是任重道远。

  美国电商也在为打击假货做出努力。有些甚至承诺,给那些买到假货而得不到卖家赔偿的消费者退款。然而比退款更关键的是,人们首先要意识到自己买了假货。

  经济逐渐全球一体化的今天,假货的困扰也随之传遍全球。除了政府和商家要对打假加大力度,精明的消费者还需自己提高警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惊悚!蕾哈娜横躺白鲨口中妩媚秀身段 52岁“杰克船长”与28岁双性恋女友完婚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4中国影响力

      详细>>

      “一带一路”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