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经济数据弱于预期 美元回调走软

美国近期的经济数据弱于预期,导致美元全面回调走软。有关乌克兰局势和希腊债务问题谈判取得进展,欧元受到提振,兑美元反弹至一周高位。

美国商务部公布,1月零售销售下降0.8%,远低于预期;美国1月核心零售销售仅小幅增长0.1%,也低于预期,反映消费者支出疲弱,暗示美国经济增长将放缓。此外,美国劳工部公布,上周初请失业金人口增加2.5万至30.4万人,略高于预期。不过,潜在趋势仍与就业市场不断改善的大趋势一致,初请失业金人口依然在减少。

此前市场人士普遍预期,美联储将在二季度升息。但美国经济数据偏弱或令美联储未来升息步伐放缓,导致美元全面回调。中国银行外汇分析师宋有为判断,美元指数在95一线存在着较强阻力,短期将围绕这一位置运行。

欧元方面则受到一些利好消息的提振。希腊同意与债权人协商退出国际纾困,双方互有妥协,这一政治妥协有望使希腊新政府免于资金匮乏。希腊方面态度转变,为危机解决跨出了第一步。德国总理默克尔表示,德国愿意接受折中,在下周一会议前,财长们有几天时间来考虑希腊的提议。

交通银行资深外汇分析师叶耀庭分析认为,近期困扰欧元的乌克兰冲突局势和希腊债务问题两大因素取得积极进展,促使欧元空头削减仓位,使欧元兑美元本周向上反弹。

由于美元在国际市场回落,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小幅上涨,总体继续围绕6.13窄幅波动。市场人士预计,近期人民币汇率将继续呈现窄幅震荡。

瑞银证券中国首席经济学家汪涛发布报告称,今年我国经常账户顺差规模依然可观,加上国际压力的存在,使得人民币大幅贬值的可能性很小。汪涛预计,今年人民币对美元的贬值幅度不会超过3%。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2015荷赛奖揭晓:中国记者获奖 定格梅西一步之遥 汪峰求婚章子怡 为什么不被祝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4中国影响力

      详细>>

      “一带一路”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