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欧元下跌 中国资金奔向欧洲物业

据香港南华早报报道,有房地产中介说,欧元下跌令中国人购买欧洲房地产的意欲急升。更有房地产中介称,有来自中国的机构投资者及个人投资者,正计划在欧洲购买写字楼和酒店,追求超过5%回报。

过去几年,中国投资者一直在收购欧洲房产。更由于欧洲经济衰退,诸如葡萄牙和西班牙等国都为愿意在当地房产市场投资规定最低金额的外国人提供居住权。

张克松(音译)是北京一个专门协助内地人在欧洲购买房地产的地产中介。他表示,欧元下跌鼓励更多客户前往欧洲寻找投资机会。

张先生说,有一位投资者动用2百万欧元(1千7百万港元),在西班牙城市阿尔梅里亚(Almeria)购入11个单位,目的是将这些单位变成家庭旅馆,赚取10%利润。

他说:“欧元下跌,前往欧洲旅行和投资都变得便宜,所以越来越多人受到吸引,想在欧洲投资。” 张先生说,例如一个去年5月在西班牙叫价50万欧元的物业,当时需要付大约410万元人民币(520万港元),但上个月仅需付350万元。

不少中国投资者都通过购买欧洲物业取得居住权,并确保子女能在当地上大学。部份投资者更把自己在中国的房产出售,套取资金到海外投资。

葡萄牙一直积极为非欧洲投资者提供居住权。

过去两年,葡萄牙当局共发出1775张居住证予投资者。这些投资者至少花费50万欧元购买房地产,当中80%都是中国人。

西班牙也发出类似签证,但从2013年9月到去年10月期间,西班牙当局仅发出134张签证。签证持有人须花费至少50万欧元购买物业。

房地产咨询公司也报出,有越来越多中国投资者到海外购买物业。

莱坊国际房地产顾问表示,2009到2014年期间,中国投资者在海外房地产的投资金额增长了24倍,达到150亿美元,其中澳大利亚、美国和英国是首选地。

第一太平戴维斯同时估计,内地机构投资者去年在房地产投资接近135亿美元,较2012年金额高出一倍以上。

戴德梁行华北区投资及顾问服务部主管刘兵表示,中国越来越多机构投资者到欧洲投资,首选地是英国和法国。

他说,投资者大多购入写字楼和酒店,这些投资的回报一般为5到8%。

刘兵说,虽然欧元下跌减轻投资成本,但这些机构投资者并非单纯考虑货币汇率的因素。

他说: “中国企业也在国外寻找投资机会,他们越来越熟悉欧洲的投资环境。”

(翻译/Nelson Cheng;编审/Alison Yeung)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好莱坞大咖开心互动 从奥斯卡后台看明星朋友圈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4中国影响力

      详细>>

      “一带一路”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