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数百中企汉诺威参展 默克尔促中德加强科技合作

  参考消息网3月16日报道法媒称,德国总理默克尔15日为大型信息科技商业展“汉诺威消费电子、信息及通信博览会”(CeBIT)揭幕时,敦促与此项展览的官方伙伴中国加深高科技合作关系。

  据台湾“中央社”网站3月15日援引法新社的报道,默克尔说,德国企业重视中国,不只把中国视为德国在欧洲之外最重要的贸易伙伴,也把中国视为发展精密技术的伙伴。

  “特别是在数字经济方面,德国与中国企业拥有核心优势…自然而然会选择合作”。

  “中央社”报道说,默克尔是在展览于西部城市汉诺威揭幕时,发表上述致词。近日大陆将有600多家厂商在汉诺威展出啧啧惊奇的科技产品,一展大陆信息科技崛起的实力。

  报道称,大陆经济增长一片低迷,信息科技与通信科技却逆势成长,日渐蓬勃发展。大陆现在是全球最大的智能手机市场,网络用户高居世界之冠。

  在世界经济数字化势不可挡之际,大陆与德国都希望更加适应瞬息万变的世界。而对欧洲最大经济体德国而言,汉诺威电子展的目标就在和大陆进一步巩固经贸关系。

  报道称,德国已是欧洲在大陆最大的贸易国,去年双边贸易达到1500亿欧元(约合9876亿元人民币)。双方都宣布,2015年将是双方的“创新伙伴关系年”。

数百中企汉诺威参展 默克尔促中德加强科技合作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新华社照片,3月15日,在德国汉诺威,德国总理默克尔在汉诺威IT展开幕式上发言。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又是一年植树节 盘点各国政要身体力行热心绿化 威廉王子开启中国之行 为“小羊肖恩”雕塑点睛
又是一年植树节 盘点各国政要身体力行热心绿化 威廉王子开启中国之行 为“小羊肖恩”雕塑点睛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走进新国企 创新之核

      详细>>

      2015 LogiMAT China 中国物流信息化展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