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数百中企汉诺威参展 默克尔促中德加强科技合作

  【延伸阅读】独家:汉诺威工博会“中国制造”成亮点

  《参考消息》德国汉诺威特派记者胡小兵报道为期5天的2012年汉诺威工业博览会4月22日揭开帷幕,共有来自美、英、法等69个国家和地区的近5000家厂商参加了本届工博会。中国作为本届汉诺威工博会的伙伴国,前来参展的企业和工业技术及产品无论在数量和种类上均创下中国境外展览之最。“中国制造”以强有力的阵容重磅登陆汉诺威工博会。

  汉诺威工业博览会始创于1947年,经过半个多世纪的不断发展与完善,已成为全球工业领域最大的国际性贸易展览会,它积累着工业文明的成果,见证着工业化的可持续发展步伐,被誉为“全球工业贸易领域旗舰展”和“最具影响力的国际性工业贸易展览会”。

  本届汉诺威工博会的主题是“绿色·智能”。共分8个主题展:工业自动化、能源、移动技术、数字化工厂、工业供应、线圈技术、工业绿色技术和科研与技术,全面覆盖工业价值链各重要环节。

  与往届相比,本届汉诺威工业博览会最大的特点是“中国制造”成为一大亮点。中国派出近500家企业组成展团,约占全部参展商数量的10%。不仅规模庞大,展区面积比上届增加近1倍,达到9000平方米;并且在6号馆内设立了总面积达1500平方米的“中心展区”,以一汽、上汽和正泰集团等13家拥有自主高新技术和产品的企业为代表,在“绿色·智能”的主题下,分为新能源、新能源汽车和智能制造三个区域,展示中国工业实力和树立“中国制造”的良好形象。

  在欧洲债务危机尚未解决形势下,以工业制造和自动化为基础的实体经济重要性再次被人们重视。中国和德国是率先走出全球金融危机的两个重要国家,这与中德两国始终高度重视工业发展和技术创新密不可分。中国在本届工博会期间将展示可持续能源生产、智能化能源网络、绿色科技以及智能自动化等领域的最新产品和科研成果。中国企业将有机会与国际知名企业同台竞技。

  汉诺威工博会不仅是工业技术的展示平台,同时也是各国推动技术创新和企业寻求合作、扩大贸易的重要平台。工博会组织方德意志汉诺威展览公司董事会主席冯弗里奇就坚信,本届工博会的伙伴关系将给德中两国的经济联系带来强烈的推动,会给来自世界各地的参展商和观众产生强烈的吸引力。所有的展会参加者都有机会加强与中国在进出口方面的业务联系,加深他们之间的经济和科学交流。

  汉诺威工博会作为世界上规模最大、最重要的工业技术展览会,被誉为“世界工业发展的晴雨表”。中国时隔25年后再次作为伙伴国参与汉诺威工博会,既是向世界展示中国改革开放以来的工业发展成就,也是借此了解世界工业发展的最新成果,与各国同行切磋交流、加强合作,为国内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变发展模式借鉴宝贵经验,并为促进世界经济可持续、包容和绿色发展作出努力。

  

  延伸阅读:

  冯弗里奇:中国在技术领域进步令人惊讶

  “中国制造”在汉诺威交出“期中答卷”

  

  (2012-04-25 08:47:00)

又是一年植树节 盘点各国政要身体力行热心绿化 威廉王子开启中国之行 为“小羊肖恩”雕塑点睛
又是一年植树节 盘点各国政要身体力行热心绿化 威廉王子开启中国之行 为“小羊肖恩”雕塑点睛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走进新国企 创新之核

      详细>>

      2015 LogiMAT China 中国物流信息化展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