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数百中企汉诺威参展 默克尔促中德加强科技合作

  【延伸阅读】2015年德国汉诺威IT展开幕

  新华网汉诺威3月15日电(记者郭洋姜岩何梦舒)2015年德国汉诺威通信和信息技术博览会(简称汉诺威IT展)开幕式当地时间15日晚举行,本届展会的主题为“数字经济”。中国作为本届博览会的合作伙伴国,将向世界展示“中国创造”的最新水平。

  开幕式上,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向博览会发表视频贺辞。李克强在贺辞中表示,中国政府立足于本国国情和发展阶段,提出“中国制造2025”,作为未来10年中国制造业发展的路线图。中德两国在开发利用网络化、数字化、智能化等技术方面的合作潜力和空间越来越大。

  李克强指出,本届博览会以“数字经济”为主题,这与中德创新合作的新需求十分契合。中方愿借助博览会合作伙伴国关系平台,启动“中德创新合作年”,同德方提出的“工业4.0”计划形成互补,推动中德关系与合作深入发展。

  德国总理默克尔在致辞中感谢李克强总理对本届博览会的良好祝愿。她表示,中国是德国在亚洲最大的贸易伙伴,也是高科技研发领域的重要合作伙伴。德中在“数字经济”领域各有所长,两国就此开展合作可以实现优势互补。她祝愿所有中国企业成功参展。

  汉诺威IT展是全球IT行业领军展会。本届IT展共吸引来自70个国家和地区的约3300家展商参展,其中参展中国企业超过760家。

  展会期间,中国将在6号馆设立面积为2576平方米的中心展区,华为、中兴、海尔、阿里巴巴、东软集团、海瑞集团等20家中国企业和两个中德合作产业园区将以“创新、融合、合作”为主题,展示中国信息通信行业在研发、生产和服务等领域的最新成果。

  中德政府、企业和行业机构代表还将在16日举行“中德信息与通信技术峰会”,以“软件定义世界”为主题,探讨中德信息和通信技术发展现状、趋势及合作前景。

  展会负责人奥利弗·弗雷泽在展会开幕前多次表示,中国将为汉诺威IT展带来有史以来“最大、最强的合作伙伴国展示”。

  (2015-03-16 12:48:11)

又是一年植树节 盘点各国政要身体力行热心绿化 威廉王子开启中国之行 为“小羊肖恩”雕塑点睛
又是一年植树节 盘点各国政要身体力行热心绿化 威廉王子开启中国之行 为“小羊肖恩”雕塑点睛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走进新国企 创新之核

      详细>>

      2015 LogiMAT China 中国物流信息化展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