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数百中企汉诺威参展 默克尔促中德加强科技合作

  【延伸阅读】“中国智造”亮相汉诺威IT展 马云展示面部识别支付技术

  

数百中企汉诺威参展 默克尔促中德加强科技合作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2015年德国“汉诺威IT展”15日晚开幕。图为马云在现场演示阿里巴巴的最新面部识别支付技术。中国经济网记者王志远 摄。

  中国经济网德国汉诺威3月16日讯(记者 王志远)2015年德国汉诺威消费电子、信息及通信博览会(简称“汉诺威IT展”)15日晚拉开帷幕,“数字经济”成为本届展会主题。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以视频连线形式对本届汉诺威IT展的举办致以良好祝愿。德国总理默克尔和中国国务院副总理马凯共同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作为本届汉诺威IT展的合作伙伴国,参展的600多家中国企业带来国内最先进的技术和创新产品,展示“中国智造”的最新水平。

  李克强总理在视频讲话中说:“本届IT展的主题与中德创新合作的新需要十分契合。中方愿借助伙伴国平台,启动‘中德创新合作年’,推动中德全方位战略伙伴关系深入发展,共同开辟一条国与国之间互利共赢、共同繁荣的光明大道。”

  德国总理默克尔在致辞中表示,数字化和经济是融为一体的,德国作为高度工业化的国家,必须进一步进行数字化发展。她表示,中国是德国在亚洲最大的贸易伙伴,也是高科技研发领域的重要合作伙伴。德中在“数字经济”领域各有所长,两国就此开展合作可以实现优势互补。此外,默克尔还介绍了德国未来发展“数字经济”的十点重要举措。

  为使ICT更强有力地推动世界经济持续健康发展,马凯副总理提出了四点倡议:一是勇于变革创新;二是共促产业繁荣;三是坚持开放包容;四是确保信息安全。

  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作为演讲嘉宾出席开幕式。他在演讲中指出,未来电子商务将更加关注灵活性、便捷性、个性定制以及用户体验的友好性。他还在现场演示了阿里巴巴的最新面部识别支付技术。

  据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汉诺威IT展是全球IT行业领军展会,今年吸引了来自70个国家和地区约3300家参展商。中国将在6号馆设立面积为2576平方米的中心展区,参展主题为“创新、融合、合作”。华为、中兴、海尔、阿里巴巴等20家知名企业,以及沈阳中德高端装备、揭阳中德金属生态城两个中德合作园区将集中向全球展示中国信息通讯行业在研发、生产和服务等领域的最新成果。

  (2015-03-16 13:52:05)

又是一年植树节 盘点各国政要身体力行热心绿化 威廉王子开启中国之行 为“小羊肖恩”雕塑点睛
又是一年植树节 盘点各国政要身体力行热心绿化 威廉王子开启中国之行 为“小羊肖恩”雕塑点睛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走进新国企 创新之核

      详细>>

      2015 LogiMAT China 中国物流信息化展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