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一季度GDP增速7% 创六年来低点

中国日报网涂恬 2015-04-15 10:08:00

  【延伸阅读】外媒:GDP数据或不再“美丽动人”

  美股行情中心:独家提供全美股行业板块、盘前盘后、ETF、权证实时行情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4月14日下午消息,据CNBC,有专家称,2015年第一季度中国经济增长速度可能会创下数年新低,这将迫使政府采取更多刺激措施。

  中国将于周三公布GDP数据,据路透社调查,预计增长会放缓至7%左右,这将是2009年一季度以来最低。此前一个季度增速为7.3% 。

  ANZ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Li-Gang Liu称:“今年头两个月的经济活动数据非常疲弱,尽管PMI等一些数据显示增长势头有所恢复,其他数据显示前景仍不容乐观。”

  明年同时公布的还有3月工业产出、固定资产投资和零售销售数据,这些数据都能够证实中国经济前景面临的不确定性。

  更多刺激措施

  3月中国出口同比下跌14.6%,CPI为1.4%。有分析师称,低通胀率显示中国经济放缓程度甚于预计。

  这为推行更多宽松措施开启了大门。瑞穗银行分析师称:“近期刺激措施可能还没有全面体现在经济活动数据上,这让推出更多宽松措施的预期升温。”

  亚洲投资银行CLSA对此表示认同,并预计中国央行[微博]最早本月就会降息。

  CLSA中国及香港策略主管Francis Cheung曾表示:“两会后,政府将加大刺激经济的力度,随着本月降息,我们预计第二季度经济状况将好转。”

  对于投资者来说,经济数据不佳并不必然意味着坏消息。

  OCBC财富管理集团副总裁Vasu Menon周一称:“中国经济和股市表现有些脱节,如果数据不佳,实际上是好消息,应为货币政策将进一步放宽,这意味着更多资金将流入股市。”

  尽管当前A股涨势引发了2008年股市崩盘或重演的担忧,分析师称,由于经济增长仍是中国政府的头号要务,更多刺激措施将不可避免。

  摩根士丹利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Helen Qiao称:“加大宽松力度可能会使更多流动性进入股市,并使2008年的情况重新上演,政府需要加以权衡。”

  她称:“但是,股市上涨也不是那么糟糕,考虑到公司杠杆率很高,让一些债务转化为股权或许也不是很糟的想法。”(谷云)

  (2015-04-14 18:18:08)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