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一季度GDP增速7% 创六年来低点

中国日报网涂恬 2015-04-15 10:08:00

  【延伸阅读】中国一季度GDP数据前瞻:不会太好看

  腾讯财经讯 据CNBC报道,专家称,中国2015年前三个月的经济增长数据可能创下多年新低,中国政府面临遏制经济显著下滑的压力。

  第一季度GDP数据将于周三公布。据路透社的调查,中国第一季度GDP可能增长7%,创下自2009年同期以来的最低增速,并且低于去年第四季度7.3%的增速。

  7%的预估也低于2014年全年7.4%的增速。而即便增长7.4%,也是中国过去24年来的最低增速。不过7%余两会期间宣布的“7%左右”增长目标相符。

  澳新银行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刘利刚撰写报告称,“今年前两个月的实际经济活动数据十分脆弱,虽然PMI等部分数据显示经济有所回升,但其他数据表明经济处境依旧困难。”澳新银行经济学家预计第一季度中国GDP增长6.9%。

  明天伴随GDP数据,还将公布3月的工厂产出增长、固定资产投资和零售销售数据。所有的数据可能证明中国经济前景不确定性大。

  更多刺激?

  为了支撑经济增长,尤其是房地产行业增长,中国央行上个月底放松了对房贷和契税的限制。在此之前,央行曾于去年11月和今年2月两次降息。

  即便如此,近期的数据显示中国经济增增长仍旧不温不火。

  3月的出口相比去年同期大跌14.6%,主要归因于外需不足和农历新年的影响。但分析师称,通胀持平的趋势表明,尽管近期刺激措施不断,中国增长仍然低于预期。

  这为更多宽松政策留下了空间。瑞穗银行分析师称,“最近的刺激措施可能没有完全反映在经济活动中,导致更多定向宽松预期升温。”

  法国里昂证券也同意上述观点,并预计央行最早本月将再次降息。

  股市无畏

  对于投资者而言,中国经济增长数据失望并不完全是坏消息。

  华侨银行财富管理集团副总裁Vasu Menon称,“中国股市和经济是脱钩的,如果出来的数据很差,其实是好消息,因为央行会采取更多宽松政策,这意味着更多资金将进入股市。”

  虽然最近中国股市大涨让人担心是否会出现2008年市场崩盘的惨状,但分析师称更多经济刺激措施肯定会出台,因为中国政府目前最关心的仍然是增长。

  摩根士丹利大中华首席经济学家乔虹称,决策者也备受煎熬,到底要不要采取更激进地宽松政策,担心让太多流动性进入股市可能会重复2008年牛市崩盘的悲剧。

  周一,上证指数收盘上涨超过2%,创下7年新高。今年以来,上证指数涨幅已超过27%,为全球表现最好的股指。(明玥)

  (2015-04-14 09:00:00)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