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外媒:中国贸易数据未显示“大难临头”

  【延伸阅读】外媒:中国为何不会过于担忧贸易数据

  美股行情中心:独家提供全美股行业板块、盘前盘后、ETF、权证实时行情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4月13日晚间消息,据CNBC,中国保持人民币强劲而面临越来越多的批评和压力,有专家称,中国今年大部分时间都将控制人民币的走势,直到人民币获得国际认可。

  有市场观察人士称,中国认为将人民币保持在高水平,这使出口商品显得更贵。

  中国经济增长放缓:3月初,中国将2015年GDP增长目标降至7%左右,为11年来最低水平。在周三GDP数据公布前,数据显示,中国3月出口意外重挫14.6%。

  高盛周一称:“人民币有效汇率的变化能够显著影响出口增长,在稍弱程度上,还会影响GDP。”

  分析师称,但中国坚持人民币汇率保持在高水平,这能使其摆脱对出口的依赖,向服务型经济转型。

  法兴市场策略师称:“人民币贸易加权汇率走高与经济转型保持同步,经济不再依赖出口,而转向依靠国内消费。”

  政府目前承受多方压力,包括美国施加的压力,美国呼吁中国放弃人为干预,让市场决定人民币走势。

  事实上,人民币可能被高估了20%,据巴克莱汇率模型(Behavioral Equilibrium Exchange Rate model),12个月在岸和离岸期汇汇率。

  尽管人民币被高估,经济增长也在放缓,分析师称,在人民币纳入IMF[微博]特别提款权前,中国将控制人民币汇率。

  10月,IMF将考虑是否将人民币纳入IMF特别提款权。

  高盛称:“中国政策制定者认为,纳入IMF特别提款权是人民币国际化的关键一步,人民币兑美元大幅贬值会引发更多反对声。”

  纳入IMF特别提款权的考量将超过其他,包括让人民币贬值提振出口。

  高盛称:“人民币兑美元显著走弱,可能会引发更多压力,不利于IMF特别提款权,因此,我们继续预计中国在管理汇率上会非常谨慎。”(谷云)

  (2015-04-13 19:03:08)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