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美企称中国严控网络将拉低GDP

参考消息网4月16日报道德媒称,斯诺登揭露美国情报部门在全球采取间谍行动事件之后的最近几年,中国颁布了一系列存储金融和个人信息的政策与规定,其中包括信用卡记录、健康记录等。

据德国之声电台网站4月15日援引美媒报道说,美国商会的报告称,中国针对数据安全制定的一些法规和标准“是为了控制对部分数据的获取,其中包括反恐法草案,该草案要求把中国的数据存储在位于中国境内的服务器和设备中,还要求公司接受中国有关部门的监督”。

报道说,在加强数据安全方面采取此类措施的也不仅是中国一个国家,俄罗斯、德国和巴西为了防止网络间谍,也都扩大强化数据安全的管控力度。

报道说,但是一些网络技术公司,例如谷歌公司则认为,数据本土化的做法会降低效率,造成互联网“小国化”或者碎片化。

美国商会在14日发布的一份报告中说,这些做法“对经济的损害程度……高于在安全方面的任何理论上的受益”。

美国商会在报告中援引了欧洲国际政治经济研究中心的数据称,数据本地化管理有可能造成中国经济GDP增长减少1.1%。

美国商务部部长普里茨克(Penny Pritzker)近日在访问中国时表示,解决应对网络安全问题时不应该为贸易和投资制造壁垒。

报道说,中国官方则一再表示,中国在数据安全管理规定方面遵循的是国际准则,并无超出之处。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吴桂霞标签: 谷歌 GDP增长 网络间谍 美媒 中国股市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中巴经济走廊

      详细>>

      Cloud China 2015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