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樊爽文:未来银行卡清算市场的细分会比较明显

新华网闫雨昕 2015-05-25 11:01:57

  新华网北京5月25日电(记者 闫雨昕)五道口全球金融论坛于5月23日-24日在清华大学举行。中国人民银行支付结算司副司长樊爽文在论坛上指出,实现银行卡业务定价的市场化,将标志着银行卡产业市场化全面完成,意味着我国银行卡产业发展迈上了一个从政府主导向市场主导的新台阶。

  4月22日,国务院正式发布了《关于实施银行卡清算机构准入的决定》,并在6月1号正式实施。

  “这标志着银行卡市场开放进入新阶段,事实上银行卡市场化取得了实质性突破。”樊爽文表示,“下一步如果实现了银行卡业务定价的市场化,将标志着银行卡产业市场化全面完成,意味着我国银行卡产业发展迈上了一个从政府主导向市场主导的新台阶。”

  在谈到银行卡清算市场未来的格局时樊爽文表示,未来银行卡清算市场未来的细分会比较明显。“各个清算机构会有不同的业务重点选择,比如万事达会选择国际跨境业务、信用卡业务作为它的重点,而国内一些新的银行卡清算机构可能会以国内业务和借记卡业务、或者信用卡业务为自己的业务重点”,他说道。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中国品牌,中国力量

      详细>>

      中国高铁“走出去”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