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捷克在争议声中重整其能源市场

  《华尔街日报》5月21日报道,捷克政府新近批准的《能源法修订案》将使政府在左右能源市场中扮演更重要的角色。但这一作法也遭到来自布鲁塞尔的质疑,担心这将违反欧盟的有关规则,为俄罗斯利用天然气施加其影响提供可乘之机。

  捷克在该修订案中落实了欧盟倡导的能源战略,如:促进小型的太阳能发电和建立多人监管的理事会。但是,由于不存在总统的否决问题,政府内阁有全权决定由何人来监管电力领域每年3500亿克朗(约合145亿美元)的补贴和监管费。捷总理索博特卡称“成立监管理事会无疑将更民主和透明”,捷工贸部长也进一步表明,“该法的制定符合欧盟法律的相关规定,监管机构的独立性将被加强。另外,欧盟对监管者的任命和撤销方法并未明确规定。”

  批评人士则质疑认为,该修订案将削弱监管者的独立性。由于担心受到政治因素的干扰,未来能源监管者的职位将更不稳定,前保加利亚政府就是前车之鉴。由于当时保政府对监管者的任命有全权,致使该职位在两年之内五易其主。

  根据欧盟规定,成员国的能源监管者应独立于政府和任何特殊利益集团之外,监管的自主权应得到保证。有消息称,欧盟可能会对捷克的上述作法发起侵权诉讼。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中国品牌,中国力量

      详细>>

      中国高铁“走出去”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