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亚投行的加入刺激竞争对手,受益的是亚洲基建项目

彭博社 2015-05-25 21:57:00

  彭博社5月21日报道,数十年来,用于开发的贷款一直由美国主导的世界银行以及日本掌舵的亚 洲开发银行牵头。现在,随着中国为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AIIB)的筹备工作进入最后阶段,其他机构也在宣传它们在向亚洲地区提供贷款方面的领导地位。

  世界银行本周承诺向印尼提供110亿美元新贷款,堪称该行在全球最大的金融承诺之一。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公布了一项新措施,旨在向亚洲的基建项目释放多达1000亿美元资金。而亚洲开发银行最近改革了其开发基金,以便将年度贷款和拨款批准额提高50%。

  在世界银行和日本采取上述行动之时,亚投行成员国本周在新加坡开会,准备就该行的结构达成一致意见,届时审批快速通道也将作为讨论的一个中心话题。“中国牵头的亚投行已发出了挑战,迫使亚洲开发银行和其他多边国际机构改善自己的游戏策略,”曾任美国驻亚洲开发银行大使的米尔肯研究所(Milken Institute)亚洲研究员Curtis S. Chin表示,“在为基建项目提供融资方面,亚洲可能出现更为剧烈的竞争。” “虽然竞争的元素肯定存在,合作的机会也是不胜枚举,”智库组织英国皇家国际事务研究所亚洲项目的高级咨询研究员Tim Summers说,“中国已经说得很清楚了,亚投行将与现有机构合作。”

  增量资金潮水般涌入亚洲可能给其本身带来问题。人们的担忧包括:如何确保新项目控制污染并限制腐败。迄今为止尚未加入亚投行的美国就已敦促,亚投行应该坚守全球标准。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中国品牌,中国力量

      详细>>

      中国高铁“走出去”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