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基金日报:股指冲上4800点 国防军工类基金领跑

金牛理财网金牛理财网研究中心 2015-05-26 09:14:00

  【基金业绩点评】

  权益类基金:两市天量成交推动股指冲上4800点,国防军工类基金领跑各行业主题。

  昨日沪深两市延续上周五的强势行情,开盘在券商、保险、银行等金融股的引领下高开高走,其后国防军工、一带一路等行业主题再度爆发,带领指数持续上涨。截至收盘,上证指数大涨3.35%,一举上冲至4813.80点的历史高位;两市成交量则突破2万亿元,再度创下历史新高。创业板、中小板则在证监会严查股价操纵等利空消息的影响下表现相对逊于主板市场,尤其是前者更是出现了小幅调整,部分前期引导市场情绪的代表品种,如全通教育、安硕信息、绿盟科技等更是纷纷跌停。在此形势下,金牛理财网偏股型基金指数涨幅达到了1.37%,指数股票型基金指数表现显著优于主动偏股型基金指数,涨幅达到2.48%,后者则仅为0.97%。具体来看,指数型基金以国防军工、一带一路以及跟踪央企100、超大盘、基本面50等蓝筹指数的基金涨幅居前,4只军工指数分级基金涨幅均逾4%。主动偏股型基金同样以重配国防军工相关行业及个股的基金表现居前,华商主题精选股票、华商未来主题股票涨幅均在5%左右。

  固收类基金:债市收益率涨跌互现,可转债基金净值大幅反弹。

  昨日资金利率整体下行明显,其中SHIBOR 1M期限下行8.7BP至2.3020%,6M期限下行11.6BP至3.4450%。债券市场指数则出现小幅上涨。利率债收益率曲线各期限涨跌互现:国债收益率中长端整体上行,金融债收益率涨跌互现。信用债曲线收益率整体涨跌互现。金牛理财网债券型基金指数上涨0.78%,主动债券型基金指数表现略优于指数债券型基金指数:主动纯债基金指数、主动偏债基金指数分别上涨0.47%、0.80%;主动转债基金指数涨幅则达到4.12%。具体看来,可转债基金净值再现大幅反弹,华宝可转债、博时转债增强、天治转债增强等涨幅均逾6%;富安达增强收益、东方双债添利等偏好股票、可转债的二级债基涨幅也均在3%左右;国债ETF及部分纯债基金则出现了小幅下挫,

  【2015.5.25指数涨跌

基金日报:股指冲上4800点 国防军工类基金领跑

【2015.5.25基金市场信息】

基金日报:股指冲上4800点 国防军工类基金领跑

(一)即将发行的基金

基金日报:股指冲上4800点 国防军工类基金领跑

(二)基金分红

基金日报:股指冲上4800点 国防军工类基金领跑

【基金要闻】

  1、7月1日起内地和香港实现基金互认 规模预计近千只

  日前,中国证监会与香港证监会就开展内地与香港基金互认工作正式签署合作备忘录,同时发布《香港互认基金管理暂行规定》,自今年7月1日起施行。这意味着,内地和香港投资者互买基金即将成为现实。上投基金副总经理侯明甫认为,两地基金互认利好资产管理行业,为内地资本市场以外的资金进一步投资中国开启了大门,更会释放中国投资者海外资产配置的需求。从行业本身发展看,两地基金互认将会对国内在规模、信用、业绩、品牌等方面居于前列的基金构成利好。

  2、沪指暴涨连破两整数关 新基金"引流"近万亿候场

  今年以来,随着市场行情的逐渐升温,基金的发行数量和规模也在同步增加。数据显示,截至5月25日,今年以来新成立的基金已经达到412只,合计规模高达8538.27亿元。值得注意的是,这些新发基金较多为权益类基金,存在一个建仓的过程。尤其是4、5月份发行的基金,较多处于初始建仓阶段,仓位都较低,一旦仓位逐步提高至80%到90%,将为后期市场提供较大的资金流量支持,该部分资金规模就达到了近5500亿元。算上处于建仓期的5500亿元资金以及后续可能持续入场的5000亿元,仅仅是从公募“引流”,就给市场带来近万亿的“驰援”资金。

  3、银华基金遭北京证监局突击检查官方称仅为例行检查

  一则有关银华基金被突击检查的消息昨天下午在不少基金公司人士以及微信朋友圈内被迅速传播。据传,位于北京办公区的银华基金公司,昨天遭到了北京证监局的突击检查,在检查现场,银华基金公司所有基金经理和助理的手机都被收走,开机密码也被拿走。对此,银华基金官方回应,仅为例行检查。

  

  4、杠杆基金批量涨停 港股基金遭爆炒

  昨日在军工、一带一路、金融地产等相关板块推动下,沪深股市再度出现大幅上涨行情,上证指数单日涨幅达3.35%,收盘站上4800点关口。个股和板块普涨使得具有涨幅放大效应的杠杆基金(分级基金B份额)再度集体飙升,多达21只杠杆基金封于涨停板,另有多只基金涨幅超7%。昨日香港股市休市一天,但受内地与香港基金互认消息刺激,上市交易的多只港股杠杆基金和LOF基金冲上涨停板,显示资金对港股未来上涨的强烈预期。

  5、"枪击"百元大股 重仓基金"受伤"

  昨日高价股集体陷入调整,77只百元股有一半出现下跌。在一片质疑声中,神创板依然接连上涨。昨日,沪指再创新高,但创业板指数在证监会查处异常交易、央视点名无业绩支撑题材股等利空消息影响下,出现小幅调整,收跌1.39%,高价股因此陷入集体调整之中,部分重仓基金将因此而出现净值损失。业内人士表示,虽然不能因此而否认高价成长股的投资价值,但创业板近期将迎来调整或已成定局。

  【基金视点】

  1、大金融风动 基金认为蓝筹有望重新崛起

  上周五,A股市场风向骤转,在前期剧烈反弹后“中小创”有走弱迹象,而在权重股的集体拉升下,大盘创出本轮反弹的新高。基金业内人士认为,“中小创”迅速走强后,券商、保险、银行等蓝筹板块有望迎来补涨行情,风格轮动、热点不断有效维系了市场人气,也再次坚定了牛市的强势格局。 金鹰基金王喆认为,布局中国经济转型有两大方向,一是符合经济转型方向的新兴经济产业,如互联网、信息技术、文化娱乐、生物医药、节能环保、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等领域,将是市场长期的热点。二是主动转型升级的传统产业,升级方式包括新技术应用、制度变革、并购重组等,此类行业及公司也将成为市场阶段性热点。

  

  2、长城基金吴文庆:四方向掘金国企改革

  今年以来,国企改革成为众多基金经理普遍看好的领域。长城改革红利基金经理吴文庆表示,相关主题存在四大掘金方向:一看大型央企改进激励机制和反腐带来的效率提升;二看较小型央企的重组及并购;三看重点行业的改革和资产证券化,如军工、电力等;四看地方国企盘活存量资产,资本运作,并购重组。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中国品牌,中国力量

      详细>>

      中国高铁“走出去”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