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MERS传染性强 韩媒担忧会出现韩国型变种

  参考消息网6月3日报道韩媒称,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是冠状病毒的一种。就基因来看,可以说是非典(SARS)病毒的“近亲”。病毒在自己的遗传信息传播时,有像人一样利用DNA的种类(DNA病毒),也有像中东呼吸综合征那样利用RNA的种类(RNA病毒)。

  韩国《中央日报》网站6月3日报道,RNA的分子结构比DNA更不稳定,如果遗传信息被错误复制,就很有可能会产生变种,这也是大家一直对中东呼吸综合征病毒担忧的原因。  

  首先,官民联合对策班专家认为其变种的可能性不大。大韩感染学会理事长金宇柱表示“如果中东呼吸综合征病毒发生变异并传染性变得更强,那么在第一名患者被感染的中东就会很猖獗,但事实并非如此”。他说明称,只是在免疫力下降患者较多的医院内部传染而已。

  与此相比,也有人表示“无法断定没有变种的可能性”。高丽大学药学院(病毒系)教授金正基(音)表示“基因突变可能会瞬间发生。潜伏期时可能会在宿主体内发生变异”。他表示“与非典不同,对Mers病毒特性的研究基本上尚未进行”,“传染性较弱的说法只是以有限的中东事例为依据的推测,并无科学证据”。“变种Mers”是否会出现要将中东的“始祖”病毒和韩国患者病毒的遗传体信息进行一一对照才能知道确切信息。韩政府已向国内外四家研究所委托进行该项分析,预计本周会出结果。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