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本周新加坡股市受美市场牵动不大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6月8日报道,美国最近的就业情况颇为乐观,美国联邦储备局今年9月调高利率的可能性越来越大,但分析师认为,新加坡股市这一周的走势不会受太大的影响。

  鑫道投资分析公司首席分析师刘锦树受访时说:“美国市场的反应似乎较差,但下跌幅度不大。这是因为好的就业报告意味着美国经济仍然维持增长状态,只不过大家都担心加息问题,这在某种程度上影响美国市场的表现。本地股市应该不会受美国市场太大的影响。”

  上周五,标准普尔500指数与道琼斯工商指数分别小幅下滑0.14%与0.31%。

  美国劳工部上周五的报告显示,5月份的非农就业人数增加28万人,比经济师普遍预期的22万5000人来得多。

  凯投宏观首席美国经济师阿什沃思(Paul Ashworth)指出,虽然失业率从4月的5.4%增至5.5%,但那主要是因为劳动人口增加了39万7000人,推高劳工参与率,而且其中32万3000人年龄介于20岁到24岁,到了9月大学开课时,预计他们又会退出劳工市场。

  经济师:联储局或在9月加息

  阿什沃思在报告中表示,劳工市场明显强劲,显示联储局很可能会在9月加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在数据公布前一天建议联储局等到2016年,这个建议听起来已过时”。

  辉立期货交易员林秋玲表示,海峡时报指数本周会由技术性买入信号支撑。“但是,我们还是要看接下来的经济数据。上周的非农就业数据,加上本周的零售销售与美国就业数据都很可能影响海指的表现。”

  上周一是卫塞节,新加坡股市休市。海指在上周的四个交易日中,最后三天连续下跌,整体下滑7.08点或0.2%,周五闭市报3333.67点。海指5月底面临卖压,过去将近两周来,它整体下滑了3.8%。

  刘锦树说:“我怀疑海指下跌跟一些基金有关,因为时间来得恰到好处,正好是5月底。5月结束后,6月一开始就下跌了,可能是投资者在调整他们的投资组合,导致这样的现象。”

  他表示,投资者可关注海指本周是否会回弹,因为回弹会吸引更多投资者入场,产生良性循环。

  “我们要看在没有信息流的情况下市场的走势如何,从中就可以看出很多端倪。”

  本周值得关注的一些经济数据包括中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周二)、中国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PPI;周二)、美国5月份零售销售预估数据(周四),以及美国失业救济金首次申请数据(周四)。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