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摩根士丹利预测澳元明年底将跌至62美分

  《澳华财经在线》6月10日报道,投行摩根士丹利日前发出了有史以来最严峻预测:澳元兑美元汇率将在今年底跌至68美分,2016年甚至将继续下行,跌至62美分。

摩根士丹利预测澳元明年底将跌至62美分

  报道称,大宗商品价格下跌,澳储行(RBA,央行)高官言语打压,现金利率接连下调,过去12个月澳元地重压之下挫减了18%,2月份以来保持在76-81美分区间震荡。摩根士丹利分析师6月10日在一份客户记录中表示,“澳储行近来言辞闪烁,立场不断变换,忽尔态度强硬希望澳元走低,忽尔又收敛宽松倾向,避免实现这一效果,这令市场略为沮丧。但我们在这方面更为乐观,相信像其它大国央行一样,RBA的措辞及立场调整其实是争取获得更大的政策灵活性,这与其重视和依赖经济数据的概念有关”。

  澳央行行长史蒂文斯本10日在布里斯班发表演讲时再打“组合拳”,他表示,考虑到经济前景依然疲软,未来仍对降息持开放态度,但同时告诫称货币宽松可以刺激一些领域,但整体益处有限,且有伴有风险。重要之处在于,仅凭货币政策不能实现所有目标,如果期望过高会带来更大的问题。”

  摩根士丹利预期,疲软的经济数据最终会迫使澳央行出手,于今年四季度将现金利率由目前2%降至1.75%。分析师还表示,经济数据低迷,本身就会给澳元带来较大压力。本地货币走低后将反过来支撑经济度过挣扎期,走出采矿热潮降温带来的阴影。

  报道还指出,澳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澳4月零售支出未现增长,创下近一年来最差表现;当月贸易赤字扩大至38.9亿澳元,为史上最高纪录。统计局预测,下财年澳商界预估投资降幅达21%,矿业公司投资意愿下降34%,制造业企业预估投资下降24%,其它公司下降6.1%。同时,市场对澳经济看空情绪滋长,投行高盛在今年3月率先作出澳经济将陷衰退的预测,称未来12个月澳经济衰退的几率是三分之一。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从叛逆少女到好莱坞导演:图片回顾寿星朱莉的精彩人生40年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