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澳新银行:中国5月新增信贷回升 高于市场预期

  新浪财经讯 6月11日消息,央行[微博]今日公布2015年5月金融统计数据,5月份新增人民币贷款为9008亿元。对此,澳新银行分析称,中国5月份新增信贷回升,高于市场预期的8,500亿元和4月份7,079亿元。

  从贷款分类来看,城镇居民家庭贷款增加3,110亿元,高于上个月的2,923亿元,主要是由于一线城市住房销售大幅上升带动商品房按揭显著增加。企业贷款增加5,397亿元,高于4月份的5,100亿元。值得注意的是,中长期的企业贷款当月下降了228亿元。

  5月份社会融资总额为1.22万亿元,高于上个月的1.05万亿元。表外融资在社会融资总额中比例在1-5月份上升至7.2%,高于1-4月份的6.9%。

  由于央行通过降准和抵押便利操作来为市场注入流动性,5月份M2增速上升至10.8%,高于4月末的10.1%。值得注意的是,城镇居民家庭储蓄5月份下降了4,413亿元,这些资金可能流入了中国近期大幅上涨的股市之中。

  尽管5月份货币供应数据好于预期,但由于信贷风险上升,商业银行持续惜贷。由于M2增速低于12%的目标,PPI通缩进一步恶化,中国企业所面临的实际利率上升至2009年以来的最高水平。这意味着央行需要进一步放松货币政策。我们维持早前的预测,认为央行本月将再降息25个基点。如果资本继续以第一季度的速度流出,今年央行可能将再降准100个基点。

澳新银行:中国5月新增信贷回升 高于市场预期

文章关键词:利率贷款商业银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从叛逆少女到好莱坞导演:图片回顾寿星朱莉的精彩人生40年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