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苏格兰皇家银行将结束在日银行业务

  【共同社6月11日电】11日获悉,英国金融巨头苏格兰皇家银行(RBS)将关闭在东京都内的分行,结束在日本国内开展的面向法人单位的银行业务。由于收益持续低迷,RBS将缩小资产规模,把经营资源集中在欧洲业务方面。

  此前RBS曾有计划将在日银行业务出售给其他大型银行,最终因条件方面未能达成一致而宣告失败。位于东京的RBS证券公司将作为外国债券等销售中心得到保留,但人员方面将进行精简,缩小规模。

  RBS受金融危机影响出现巨额亏损,陷入经营危机。2008年,英国政府投入公共资金,实质上将RBS国有化。然而此后RBS仍面临亏损局面,一直被英国政府要求裁员重组。RBS在日本以外的亚太其他地区也准备出售大部分业务或分阶段缩小规模。

  2013年,RBS政券因操控伦敦银行间同业拆借利率(LIBOR)被日本金融厅勒令业务整改。今年1月,RBS证券向财务省退还了需在国债招标中进行一定比例投标的“国债市场特别交易商”资格,退出日元债券贸易市场,先后采取了一系列缩小业务规模的举措,今后还将进一步重组。(完)(共同网)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从叛逆少女到好莱坞导演:图片回顾寿星朱莉的精彩人生40年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