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央妈连出利好股市不领情 草根投资等P2P理财成首选

互联网 2015-07-02 15:27:46

近两周,股市遭遇今年以来最大幅度下跌,从5000点出现断崖式下跌,连续下跌近1000点,投资者赚钱之美梦彻底被打翻到阴沟里,且部分投资者抄底抄到了半山腰也无法出逃。

央妈连出利好股市不领情

24日,国务院会议通过商业银行法修订草案,取消75%的存贷比考核。有分析人士认为,该政策的出台对于股票市场来说是一大利好消息,特别是银行股将迎来短期上涨的局面。然而,在重大利好消息的刺激之下,股市反应又如何呢? 26日股市并未就此利好消息给予盘面上的支持,下午大盘快速跳水,银行股独木难支紧跟下跌,股市迎来了近七年以来最黑暗的“黑色星期五”。

在市场一片恐慌投资者情绪极度低迷之时,周六(6月27日),央行宣布自6月28日起实施定向降准0.5个百分点和降息0.25个百分点。在面对央行降息降准消息的刺激之下,股市却依然不领情。周一(6月29日),沪深两市早盘双双高开给央妈一点笑脸后,两市再度暴跌逾7%, 截止收盘,上证指数报4053.03点,下跌139.84点,跌幅3.34%;深成指报13566.27点,下跌832.52点,跌幅5.78%;创业板指报2688.76点,下跌230.94点,跌幅7.91%。

市场分析人士认为,央行降息降准对于股市整体来说属于实质性利好。国泰君安首席经济学家林采宜也表示,此次央行“降息降准”同时进行,力度仍然超出大家预期之外,同时也说明央行已经承担起扶持股市的任务。

P2P平台成理财首选

股市震荡下跌必将促使机构、散户的投资资金外逃,这对于P2P行业来说,绝对是一个招揽用户的好时机。业内人士表示,在股市震荡调整期间内,一方面投资者的投资信心受挫,另一方面在股市走势不明朗的情况之下,套现资金将不会再次投资股市。

记者统计发现,随着央行降息降准政策的出台,银行理财产品的预期收益率将进一步受到打压,市场上超6%收益率的银行理财产品已消声匿迹。对比而言,作为投资理财的新生力量,P2P理财产品年化收益率均在8%至15%之间,在短期内,P2P平台已经成为该资金的最佳去处。以 “草根投资”的供应链系列理财产品为例,该系列产品的年化收益率在10%左右,且周期选择多样化,远超于银行理财产品收益,对于闲散资金来说,不失为是当下最佳的投资选择。

草根投资CEO金忠栲认为,央行降息降准双管齐下,除了增加市场资金流动性,促进经济稳定增长之外,也有望通过对股市的积极影响,增加资本市场对新兴领域的吸引力,从而促进、助推互联网金融行业的快速发展。

总而言之,随着投资渠道不断拓宽, P2P理财方式越来越受到投资者的喜爱。相对于股市来说,P2P行业不仅改变了传统的理财观念,还为投资者带来丰厚的收益。随着各家平台自身的不断发展和监管政策的不断完善,P2P行业将会成为稳健理财的首选。

分享到6.79K
编辑: 田阿萌标签: P2P 央行 股市震荡 股市走势 林采宜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