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基金中考成绩出炉 富国基金业绩大满贯

又到了盘点半年度业绩的时节。特别是6月中旬以来,市场经历一波超过20%的急速调整,在此背景下上半年哪些基金产品在领跑?凭借出色的投资管理能力,富国系基金业绩实现大满贯,多只基金占据不同类型基金排行榜第一。

Wind数据显示,截止6月30日,在上半年上证综指仅上扬32.23%的背景下,415只股基整体表现优异,9成跑赢大盘,13只收益上百,平均回报为49.58%,高居行业各类基金之首。其中富国低碳环保以160.31%的收益率高居第一名,超过第2名37个百分点,也成为唯一一只收益超过1.5倍的基金。分级指基来看,富国创业板B以142.31%的回报高居分级指基B第一名,富国中证军工B也以138.47%的收益率位列第三名。

与此同时,81只QDII股票型基金来看,有14只超10%,其中富国中国中小盘上涨20.32%高居行业第一,也是唯一一只收益超20%的QDII股基。此外,富国一年期纯债也跻身同类短期纯债型基金第一名,富国天源平衡也以65.03%的回报位列23只平衡混合型基金第一名。

究其原因,基金踏准行情并具备抗跌性是关键。今年上半年股市先扬后抑,上证综指于6月12日创出本轮牛市新高。Wind数据显示,截至6月12日,股票型基金今年内平均收益率近100%。但随后股市展开一波快速杀跌行情,在大跌中仓位依然较高的股基整体收益也随之大幅缩水,一些前期收益率极高的基金年内收益甚至遭到腰斩。而富国低碳环保在一季度末曾以87.8%的收益率夺得偏股基金冠军,进入二季度也始终跻身行业前列,抗跌性十分明显。截至6月30日,在一季度前十大股基中,富国低碳环保6月回撤率最少,仅有10.12%,这也使得其进一步拉开了与竞争对手的距离。

良好业绩带来规模的有效增长。银河数据显示,截止6月30日,富国的公募资产管理规模(不含联接)达到2656.59亿元,升为行业第5,有效资产也跻身行业亚军,长期资产规模则坐上了业内冠军宝座,从而成为今年以来进步最大的基金公司。

分享到6.79K
编辑: 田阿萌标签: 富国基金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