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入股意大利两家银行

据德国明镜在线6日报道,意大利证券交易委员会当天宣布,中国人民银行收购了意大利裕信银行(UniCredit)和锡耶纳银行(Monte dei Paschi di Siena)各2%的股份。

裕信银行与意大利联合圣保罗银行(Intesa Sanpaolo)同属意大利最大的两家金融机构,中国人民银行已拥有后者2%的股份,它还入股了米兰投资银行(Mediobanca)。

锡耶纳银行是世界最古老的银行,但近年来声誉受到影响,受欧债危机和金融衍生品交易丑闻所累几乎破产,2013年注资40多亿欧元才得以幸免。

中国不仅对意大利银行感兴趣,还收购了Terna电网公司、埃尼石油集团(Eni)、忠利保险公司(Generali)和菲亚特-克莱斯勒等公司股份。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