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屈宏斌:二季度7%的GDP增长速度好于预期

对于上半年的经济数据,央视财经频道邀请了汇丰银行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屈宏斌进行分析。针对具体数据,屈宏斌认为二季度的7%的GDP增长速度应该是好于预期的。

汇丰银行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屈宏斌:

首先这个二季度的7%的GDP增长速度应该是好于预期的,那么这个我觉得是一个好的消息,说明整体经济尽管仍然面临着下行的压力,但是已经出现了这个筑底,然后逐步回升的这么一个苗头。

尤其是这里面特别需要大家关注的是工业领域,那么这个工业增加值在6月份的工业增加值,实际上出现了一个比较明显的见底回升的势头,我想这个非常重要。因为在过去一段时间,我们经济面临的下行压力表现最突出的这个领域呢,实际在实体经济,实际在工业,尤其是在三月份四月份的时候,我们看到工业所面临的下行的压力非常明显的,而且还有进一步加大的风险。

但是在过去在五月份六月份的数字表明了,工业已经出现了这种回升的苗头,我想这可能一方面是主要得益于我们比如说我们稳增长的一系列政策的出台,同时也在简政放权在调结构方面,可能这些都产生了一定的这种效果,但是我们关键在对下半年来讲,我们整体经济是否能企稳回升,主要还仍然看工业回升的苗头能否转换为可持续的一种趋势。

我想二季度的这种数字出现回升这种苗头,它表明实际上我们的货币和财政宽松政策他仍然是有效果,仍然是起作用。

那么这个为了进一步巩固这种回升的势头,把这种回升的苗头转为可持续的一个趋势,我相信无论是货币财政政策也好,都需要保持目前的这种力度这个不减,那么这样的话才能使得这个苗头进一步维持下去,与此同时我们相信货币财政政策的宽松政策还不够,我觉得更需要的是在调结构方面也需要做相应的一些配合,尤其是在简政放权方面,尤其是在比如说对于一些民生工程的这种审批权下放到地方,特别是对地方的融资的给予更多的通过这种市场化的,更透明的方式来融资呢,给予更多的这种空间,围绕这种简政放权的调结构的这种渠道,这种路径主线走下去,我相信这种结合这种货币政策的这种财政政策宽松,还是有很大的概率保持这种企稳回升的这种良好的趋势。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